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2 07:45

美CDC命令航空公司交出来自八个非洲南部国家乘客的数据

据CNET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发布了一项指令,要求航空公司交出最近从南部非洲八个国家飞往美国的乘客的姓名和联系信息。路透社周三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该指令是在人们对COVID-19的新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感到担忧的情况下发布的,该变体已在20多个国家被发现。世界卫生组织在11月24日在南非发现该变体后表示,该变体“令人担忧”。

据报道,CDC计划与美国各州和地方公共卫生官员分享收集的乘客数据。

由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实施的旅行禁令已于周一开始生效,几乎禁止所有来自非洲南部八个国家的外国旅行者。拜登表示,这一“预防措施”将持续到对奥密克戎变体有更多了解为止。

CDC正在寻找14天内曾去过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和津巴布韦的旅行者的联系信息。这些国家也是受美国旅行禁令影响的国家。

10月,CDC命令航空公司在乘客从外国抵达美国之前开始收集他们的联系信息。航空公司被要求将这些信息保留30天,并应要求将其移交给CDC。

据路透社报道,CDC周二在发给航空公司的信中提到,奥密克戎变体的出现是发布最新指令的原因。各航空公司被要求在24小时内将数据移交给CDC,除非它已经被发送给国土安全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