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1 16:31

Chrome OS 96发布:改进相机功能和Android应用的附近分享体验

在转向为期四周的更新周期后,Google 刚刚跳过了 Chrome OS 95、直接放出了 Chrome OS 96 版本。另一方面,该公司有向教育和企业 Chromebook 客户提供六个月的长期支持(LTS)通道。功能方面,Chrome OS 96 特别强调了相机体验的改进。配备了前后置摄像头的 Chrome OS 设备,现可通过相机应用内置的文档扫描仪功能,将捕获的内容转换为 PDF 或 JPEG 格式。

在“二维码”旁边,你将看到新增的这个“扫描”选项卡。启用后,相机应用会自动检测边缘,当然用户也可手动调节。如果你之前已经用过 Chrome OS 94,或许并不会对本次更新感到陌生。

与此同时,使用兼容款外置摄像头的 Chrome OS 设备用户,现可借助 Pan-Tilt-Zoom 来控制角度和裁切。而使用相机应用的新 D-pad(位于左侧栏)进行调整的方式,在各种用例中也得到了沿用。

展望明年,Chrome OS 相机应用还将迎来一款 GIF 制作工具,以便用户轻松录制长达 5 秒的片段。此外 Google 也在测试为虚拟助理集成“拍照”、“视频录制”和“自拍”等召唤功能。

至于 Chrome OS 用户期待已久的“附近分享”(Nearby Share)功能,现也能够在 Android 应用程序、及其分享列表中访问。此前,该功能仅限于文件应用程序、渐进式 Web 应用(PWA)、以及系统应用。

其它方面,Chrome OS96 在“设置 → 应用”中引入了一个新的通知页面(此前仅在快速设置中提供),以便用户开启或关闭。

同样,“应用管理”列表中的 Apps,新增了一个“打开支持的链接”部分,可帮助用户确定网址(URL)是打开已安装的客户端、还是在 Chrome 浏览器中呈现。

最后,壁纸应用最近迎来了更大的设计变更、引入了更大的网格 UI、并且能够通过启动器图标访问(而不是只能在桌面上点击鼠标右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