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1 14:31

公开文件揭示FBI具有针对安全消息应用的“有限访问权限”

近日披露的一份 FBI 新文件,详细说明了该机构是如何获得针对安全消息应用及其元数据的合法访问权限的。更确切地说 —— 即使你是通过苹果 iMessage 服务发送的内容,FBI 也具有“有限”的访问能力。Apple Insider 指出,该文件似乎由一个名为 Property of the People 的组织,通过《信息自由法案》(FOIA)渠道请求获得。

对于苹果向有关部门开放 iMessage 访问渠道一事,我们对此早已不见怪。因为人们很早就知道,就算嫌疑人将 iMessage 消息被分到了 iCloud 上,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也会向执法部门提供帮助。

除了 iMessage,以及可以“有限”访问的 WhatsApp 和 Line 消息,其它主打安全体验的消息传递应用,就显得要强力许多。文件指出,FBI 无法调取 Telegram、WeChat 或 Wickr 的消息内容。

至于长期被认为是最安全的端到端加密消息服务之一的 Signal,该机构更是直言无法访问太多信息。这位该平台保留的唯一信息,就是用户注册该服务的日期和时间,以及最后一次使用的日期。

最后,即使申请了 FOIA 信息公开,FBI 仍强调文件等级为“执法敏感”型、且具体内容“仅限官方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