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1 12:01

8848创始人极简归纳如何看待联想:经营的十分杰出

凤凰网科技讯12月1日消息,@王峻涛6688在社交平台发文,极简归纳了应该如何看待联想。@王峻涛6688表示,联想负债仅仅约等于一个季度的销售额,不仅没有资不抵债,而且非常健康,证明经营十分杰出。据悉,王峻涛是8848创始人,目前微博认证为六六八八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以下为全文:

极简归纳:我们应该怎么看联想。

1,联想电脑是当今毫无争议的世界市场份额第一。在电子产品领域,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怎么理解这了不起?你想想:华为同样令人尊敬,不过实在要类比一下的话,大家都关心的华为手机排第几?

2,这个第一,跟你们说技术含量、难度之类的太专业,不过有个简单直接的办法:看第一名的含金量如何,最好的办法是看看谁是第二第三,看看他跨过了谁。他是跨过了IBM,惠普,DELL,踩着DEC,康柏COMPAQ,索尼笔记本...的尸体,走到今天的。国内曾经遍布电脑城的那些国产品牌,我就不点名了。

没有技术投入,这怎么做到的?攒电脑的多了,为什么只有联想的电脑走到世界第一?

3,中科院借给联想20万元创业,25年后转让股份时得到了27亿多人民币,还有目前市值100多亿的股票。就算27亿,也已经增值13500倍。这不算保值增值,什么才算?

4,工资再高,也是在成本里。换句话说,现在你们看到的联想的利润,是发完工资之后还有的利润。如果有人一年帮你赚几十亿,发那些工资该不该?人家的老板--董事会和股东会说该,你算老几?

5,联想当时应该听老柳的还是听尊敬的倪光南院士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以上实践已经说明了一切。倪光南院士有志于挑战当时的wintel联盟,我非常理解和尊敬。当时全世界的IT界都想挑战。结果怎么样,不言自明。我看,当时把联想的国资都投入到与wintel对抗,必然是现在的北大方正和清华紫光的下场。那才是对国家资本的滥用和破坏。

6,毫无根据地质疑别人犯罪,这本身才涉嫌犯罪。要人自证清白更是无赖。假如有人质疑你杀过人,请你试试证明自己没有。如果真有证据,舆论场不是法院,请立即报案、检举、举报、或者起诉,等待法律的判决。

BTW,所以,老柳根本就不应该搭理他们。

7,一些可笑的确实幼稚的说法。如,“政府采购成就了联想”。毫无疑问,政府的各种支持是联想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是都完全归于政府采购就未免可笑。政府采购率最高的北大方正、清华紫光,在哪里?尊敬的华为手机的政府采购率也是手机里面最高的,第一了?

8,联想海外产品比国内便宜。确实。不过,茅台酒、中华烟...更是。它们为什么,联想就为什么,道理完全一样。

9,联想海外销售额占了大头,这是赚了全世界的钱回来。对比有些人赚了中国粉丝韭菜的钱到美国“生活”、买房,谁比较卖国?

10,资不抵债?只有毕业于前身是“哈尔滨百货及文化用品商品专门技术学校”的“经济学”的差生才能用算盘算出来吧?联想负债仅仅约等于一个季度的销售额,不仅没有资不抵债,而且非常健康,证明经营十分杰出。

11,想起来再说了。声明一下:我没有联想股票。以上并非投资建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