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1 08:46

用CO2实现太阳能长期储存的Energy Dome完成1100万美元A轮融资

今日,Energy Dome宣布完成了其11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家公司的目标是在其家乡意大利撒丁岛的一个示范项目中部署第一个商业上可行的二氧化碳电池。这家公司介绍称,它的二氧化碳电池的最佳充电/放电周期为4至24小时,非常适合日常和日内循环使用。

另外,它还指出,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现有的电池技术并不能很好地满足这一需求。具体来说,在白天太阳能发电过剩时给二氧化碳电池充电,然后在傍晚和夜间的高峰时段放电,此时对电力的需求超过了太阳能所能提供的。

据了解,Energy Dome使用商品部件建造并称其二氧化碳电池实现了75%-80%的往返效率。不过也许更吸引人的是,电池的运行寿命预计在25年左右。该公司预计,考虑到其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成本,储存能源的成本将是类似规模的锂离子电池储存成本的一半左右。

另外,这项技术非常整洁--该公司在一个闭环循环中使用二氧化碳,它从气体变为液体然后又变为气体。该公司本身就是以解决方案的“穹顶(dome)”部分命名的--一个可充气的大气气体支架,里面充满了气态的二氧化碳。

充电时,该系统从电网中获取电能以驱动压缩机从穹顶中吸取二氧化碳并将其压缩并产生热量。这些热量被储存在一个热能储存装置中。然后,二氧化碳在压力下液化,在环境温度下储存在液态二氧化碳容器中以完成充电循环。放电时,通过蒸发液态二氧化碳从热能储存系统中回收热量并将热的二氧化碳膨胀到涡轮机中从而驱动发电机,进而使循环发生逆转。电能返回到电网,二氧化碳在不向大气层排放的情况下重新吹起穹顶并为下一个充电周期做好准备。该系统有高达200兆瓦时的储存能力。

本轮投资由360 Capital领投,另外还有其他一些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投资,包括巴克莱银行的Sustainable Impact Capital项目(银行巨头巴克莱银行的一个部门,采取影响投资的方式)、日内瓦多户办公室Novum Capital Partners和Third Derivative(由RMI和New Energy Nexus创立的全球气候技术创业加速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