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1 08:31

遭泄露的埃隆·马斯克的破产邮件的矛盾之处令人生疑

据Wccftech报道,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上周发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显然分享了对其公司发动机生产的担忧。SpaceX目前正在博卡奇卡开发其星际飞船的下一代运载系统。这种火箭使用的发动机与该公司在役的猎鹰系列不同,而这些发动机是该公司星际探索计划以及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星座的核心所在。马斯克在电子邮件中最后强调,如果他的公司不能在明年建立快速的星际飞船发射节奏,将面临破产的风险。

这封电子邮件首先由Spaceexplored报道,它谈到了SpaceX在其新的猛禽(Raptor)发动机上面临的困难。这种发动机比该公司用于猎鹰火箭的梅林(Merlin)发动机要复杂得多,因为它在主燃烧室中重新使用所有的预燃烧器副产品。在火箭发动机中,预燃烧器是发动机的燃料和氧化剂或其中之一最初被点燃的部件,用于为泵提供动力,以驱动燃料进入燃烧室,从而产生推力。

在Merlin发动机中,来自预燃烧器的气体被排出,而猛禽发动机则重新利用这些气体进行燃烧,这一事实提高了其燃料效率,但也给设计、工程和生产带来了困难。马斯克此前曾谈到到2022年进行大批量的星际飞船飞行,但他和他的公司现在正在等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对德克萨斯州设施的环境审查,以便让SpaceX申请进行轨道星际飞船飞行的许可。

在2020年10月的一次采访中,这位高管概述说:

“......我认为我们可能会进行大批量的飞行,我想可能在2022年。所以从现在开始的几年。我正在努力确保我们的创新率增加,而不是减少。这真的很重要。事实上,如果我们没有看到我们的创新率有接近指数的提高,我们将无法到达火星。纯粹的线性并不能到达那里。如果是指数型的,我们可以到达火星,我们也许可以在四年内派出一个无人驾驶的任务。每26个月有一次火星探测窗口,今年有一次,所以这意味着几年后还有一次。四年后又会有一次。我认为我们有很大的机会进入第二个火星探测窗口。”

Wccftech认为,如果人们相信Spaceexplored分享的电子邮件,这种创新的速度似乎已经停滞。在其中,马斯克描述了SpaceX最近发现的“严重的”猛禽“生产危机”。他似乎还打算用星际飞船来部署其公司的星链互联网星座的第二代卫星。

这封电子邮件的全文如下:

不幸的是,猛禽发动机的生产危机比几周前看起来要严重得多。随着我们对前任高级管理人员离职后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不幸的是,这些问题比报道的要严重得多。这一点是没有办法掩盖的。

我本打算在这个周末休息,因为这是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第一个周末,但相反,我将整晚和整个周末都花在猛禽生产线上。

除非你有重要的家庭事务或不能亲自返回霍桑,否则我们将需要所有的人都回来集合,坦率地说,这是一场灾难。

如果我们不能得到足够可靠的猛禽,对SpaceX来说,后果是我们不能飞行星际飞船,这意味着我们不能飞行星链卫星V2(猎鹰既没有体积,也没有卫星V2所需的质量到轨道)。卫星V1本身在财政上是薄弱的,而V2是强大的。

此外,我们正在扩大终端生产,达到每年几百万台,这将消耗大量资本,假设V2卫星将在轨道上处理带宽需求。否则,这些终端将是无用的。

归根结底,如果我们明年不能实现至少每两周一次的星际飞船飞行,我们将面临破产的真正风险。

谢谢。

埃隆

奇怪的是,似乎Spaceexplored并不是这封所谓电子邮件的唯一来源。另一个版本是由Twitter账户Tesla Tunnel分享的,该账户以热心批评马斯克及其公司而闻名。在上面分享的这个版本中,虽然马斯克仍然在感叹发动机的生产问题,但关于他的互联网星座的那段话却没有。Wccftech在上面的引文中强调了对Spaceexplored电子邮件的补充,以标明它。

这一遗漏的原因尚不清楚,SpaceX公司不太可能为了保护星链计划而故意将其删除。毕竟,粗体字的部分只是验证了该账户的立场,即马斯克过度夸大他的公司以从政府资金中获益,例如这里。例如,星链项目已经从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赢得了近10亿美元的资金,而这一点受到了竞争对手的激烈争夺。

马斯克在邮件中称,SpaceX正在"将终端生产提高到每年几百万台",这确实与Wccftech今年3月报道的其网站上的一个招聘信息相吻合。然而,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Bret Johnsen在9月概述了SpaceX每周制造5000个用户设备,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加到"数倍"。如果SpaceX要生产100万个终端,它必须将每周的产量提高四倍。目前,它有大约75万个终端的预订单,并希望扩大服务规模,为3000万美国人服务。

发动机生产问题也是SpaceX的最大问题,正如马斯克本月早些时候所概述的那样,他评论说:

我们实际上正在建造工厂,以制造大量的星际飞船,并并行制造大量的发动机。所以会有很多很多的火箭。发动机的制造速度目前是我们能制造多少火箭的最大制约因素。

发动机也是导致今年早些时候星际飞船原型机爆炸的原因,在德克萨斯州的新工厂应该能够使SpaceX每年制造20艘星际飞船,目标是在一年内至少推出800台猛禽。

星际飞船的竞争对手也利用马斯克的推文指出,该互联网服务破产的可能性很大。马斯克还推测,星链公司可能需要多达30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与其他卫星互联网供应商持续竞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