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1 06:15

马斯克推文警告芯片荒尚未过去 蔚来跌超3%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今天常规交易中蔚来跌1.3美元,跌幅为3.21%,报收于39.16美元,盘中一度探底38.36美元,跌幅达到5.2%。除奥密克戎变异株外,让蔚来投资者惊恐的还有美联储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言论。

美联储当地时间星期二证实,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威胁,鉴于通胀已相当高,它可能提前加息,这会促使资金由股市流入债市。

打压蔚来股价下跌的一个更大因素,是马斯克在推文中警告称全球芯片荒尚未过去。今年,几乎所有车企都受到芯片荒影响,但最近数个月的交付量数据显示,蔚来部分竞争对手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相比之下,蔚来受到的冲击更大,例如,10月份交付量下降了27.5%。对于期望蔚来能在未来数月解决芯片荒的投资者,马斯克的警告无疑给他们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