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30 17:01

被解雇员工起诉Google违反合同中的“不作恶”规定

三名在2019年被该公司解雇的前Google员工于当地时间周一起诉了Google,他们称这家公司违反了其行为准则中“不作恶”部分。“不作恶”是Google多年来著名的座右铭。该公司在2015年将自己更名为Alphabet后不再使用这句格言,但“不作恶”仍是该公司官方员工行为准则的一部分。

“记住......不作恶,如果你看到你认为不对的东西--说出来!”Google行为准则的最后一句话写道。员工应签署该合同以作为他们在Google工作的条件之一。

这起新诉讼指控Google违约,是Google跟三名前雇员之间拉开的法律程序的一部分,这三名雇员在2019年11月25日的几分钟内被先后解雇。Google称解雇这些工人是因为他们向媒体泄露了“机密”信息,并因为他们从事“工作范围之外”的“系统性搜索”信息。

但这些软件工程师表示,他们被解雇是因为抗议Google决定向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出售云计算软件,当时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正在笼络移民并将父母和孩子分开。他们在全公司范围内散发了一份请愿书,要求Google确认它不会跟CBP或ICE合作。

这三名工人Rebecca Rivers、Paul Duke和Sophie Waldman现在起诉Google,称其违反了其自己的行为准则以及加州公共政策。加州政府曾在2019年就无限期拘留移民儿童的问题起诉了特朗普。

Google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这起诉讼是在Google、亚马逊微软、Netflix、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的白领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的浪潮中到来的,主要集中在道德问题上。这还跟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的一项未决诉讼相吻合,该诉讼称Google在2019年非法解雇了同样的三名工人活动家,因为他们从事劳动组织活动,而这是受国家劳动关系法保护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