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30 16:58

苹果再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商 iPhone销量环比增长46%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0日 消息:根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苹果再度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这是自六年以来的首次。

报告称,受iPhone13系列手机的推动,10月份苹果在中国市场的iPhone销量环比增长46%,一举超越vivo,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这也是2015年12月以来的首次。

Counterpoint Research调研总监Tarun Pathak表示:“如果不是芯片短缺,苹果可能赢得更多市场份额。与其他手机厂商相比,苹果的供应链管理要更好些。”

相比之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0月份的环比涨幅为2%。在iPhone销量增长的同时,其他主要手机制造商的销量则出现了下滑。

Pathak还称,近期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排名一直在变动。今年1月份,OPPO排名首位。3月,vivo高居榜首。到了10月,苹果重夺冠军宝座,这也是2015年12月以来的首次。

值得一提的是,据市场研究机构 CINNO Research 此前公布数据显示,10月,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在iPhone13系列的带动下,跃居中国国内市场第一,是环比唯一正增长的品牌,同比则大幅上涨155%,主要受惠iPhone13系列良好的市场表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