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30 16:32

TrendForce预测2025“工业元宇宙”市场应收可达5400亿美元

分析公司 TrendForce 表示,随着企业开始使用工业 4.0 工具,预计该领域可在 2025 年达成 5400 亿美元的营收。至于近期被热炒的“工业元宇宙”概念,TrendForce 也指出其中一项主要应用为“数字双生”—— 即在“元宇宙”中复制现实生活中的对象。这项技术已开始被某些企业所采用,但未来的使用率有望迎来进一步增长。

(来自:TrendForce)

已在使用“数字双生”的企业,包括了微软、波音联合利华、西门子能源、以及爱立信等科技巨头。

其中微软提供了丰富的技术堆栈,可帮助用户轻松创建模拟显示生活中对象的数字模型。波音也将之用于发动机制造,而联合利华更是借助生产线模拟来减少浪费。

至于西门子能源和爱立信,除了利用该技术来模拟 5G 网络的设备分配,还借助了英伟达的 Omniverse 平台、来为电场运营和预测性维护提供技术支撑。

TrendForce 评论道:数字双生技术将朝着更广泛部署和更深入运营的方向去发展,以应对元宇宙的兴起、以及用于构建产品的日益复杂的数字仿真模型。

中短期内,数字双生或仅限于人力资源培训、远程诊断、能源监控、预测性维护等领域。但放眼未来,它们将能够复制整个工厂,让更多企业参与到跨行业的合作中去。

而在最有可能采用这些新技术的公司里,博世(BOSCH)、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海尔(Haier)与富士康(Foxconn)也都榜上有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