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30 08:46

科技早报 | Twitter CEO辞职 马斯克明年1月公布电动皮卡新消息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Twitter CEO卸任:

Twitter CEO多西宣布卸任 CTO接班

社交媒体Twitter周一宣布,杰克多西(Jack Dorsey)卸任CEO一职,由首席技术官(CT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接任,立即生效。阿格拉瓦尔是一名已在Twitter工作了10年的老将。他的任命标志着Twitter董事会默许了该公司此前制定的一项战略,即到2023年将年收入翻一番,尽管投资者对此并不那么确定。多西将继续担任Twitter董事,直到任期到2022年股东大会结束。受此消息影响,Twitter股价一度大涨10%,最终收跌2.7%。

Twitter CEO致员工信:辞职是艰难决定 公司独立生存很重要

多西致员工信

Twitter周一宣布重大管理层调整,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将卸任CEO,由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接替。随后,多西向Twitter员工发送了电邮,解释了辞职原因。多西在邮件中强调了一家由创始人领导公司的局限性。“很多人都在讨论‘创始人领导’公司的重要性。但是,我最终认为这是严重的限制和单点故障(系统中一点失效,就会让整个系统无法运作的部件)。我一直在努力确保这家公司能够脱离它的创办基础和创始人,”他表示,“我相信,一家公司能够独立生存,不受创始人的影响或指导是至关重要的。”他还想让员工们知道,卸任CEO是他的决定,他自己作出的,对他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卸任Twitter CEO 多西将有更多时间研究比特币了

杰克多西(Jack Dorsey)周一宣布卸任Twitter CEO,称自己相信公司已经准备好在没有创始人领导的情况下开启新征程。这就意味着,他会把更多时间花在同样是他创建和领导的支付公司Square以及他对加密货币萌发的迷恋上。多尔西是一名比特币资深粉丝,他曾在2021年比特币大会上表示:“如果我不在Square或Twitter,我就在研究比特币。”

再看谷歌:

谷歌被三名前员工起诉:因特朗普边境项目不正当解雇员工

三名谷歌公司前员工将谷歌告上法庭,称他们因为挑战与特朗普政府边境安全机构合作的计划而被不正当解雇。原告丽贝卡里弗斯(Rebecca Rivers)、索菲沃尔德曼(Sophie Waldman)和保罗杜克(Paul Duke)表示,他们反对谷歌与负责将儿童与父母分离、关押移民的机构展开合作的计划,只是为了遵守谷歌的“不作恶”信条。他们称,除了被错误地指控向媒体泄露谷歌的计划信息外,他们还因为是同性恋或变性人而成为攻击目标。

谷歌因未删除非法内容遭俄罗斯罚款300万卢布

莫斯科法院周一对谷歌公司罚款300万卢布(约合4.04万美元),原因是谷歌没有删除被视为非法的内容。这起判决只是谷歌与俄罗斯之间更广泛争执的一部分。今年10月,俄罗斯威胁要对谷歌处以相当于其俄罗斯年营业额一定比例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多次未能删除其搜索引擎和YouTube上的被禁内容,这是俄罗斯迄今为止对外国科技公司采取的最强硬的举措。谷歌上月表示,已经支付了逾3200万卢布的罚款。

还有亚马逊:

亚马逊阿拉巴马仓库工人获准进行第二次工会选举

美国联邦劳工官员已下令在亚马逊公司位于阿拉巴马州的一家仓库举行新的工会选举。在今年4月份输掉第一次选举后,零售、批发和百货公司工会(RWDSU)将选举结果上诉到了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称亚马逊恐吓工人,并迫使他们在一个由亚马逊在自家地盘安装、而且由监控摄像头监视的邮箱投票。亚马逊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亚马逊高管:明年初有望成为美国最大快递公司

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CEO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周一表示,公司有望在2022年初超过长期航运对手UPS和联邦快递,成为美国最大的快递公司。“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时,我们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递运营商之一,”克拉克在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如果不是在明年年初的话,今年年底我们可能会成为美国最大的快递公司。”

其他要闻:

微软CEO纳德拉抛售半数公司持股 套现逾2.85亿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上周出售了他所持有的大约一半公司股票。根据微软上周提交给SEC的文件,纳德拉在两天内出售了838,584股微软股票,此前他持有近170万股微软股票。纳德拉通过这笔交易套现逾2.85亿美元。研究机构InsiderScore称,这是纳德拉最大的单笔股票交易。微软发言人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纳德拉出售他所持有的大约84万股微软股票出于个人财务规划和投资多元化原因。他致力于微软的持续成功,持股数量远远超过了微软董事会设定的持股要求。分析师称,纳德拉此举可能与华盛顿州从明年初开始对每年超过25万美元的长期资本利得征税7%有关。

马斯克将重返特斯拉财报会议:明年1月更新Cybertruck消息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他将在下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更新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最新上市消息。Cybertruck在2019年发布,交付时间已推迟到了2022年。有网友在Twitter上询问马斯克能否正式更新一下Cybertruck的消息,毕竟它发布已经有两年时间了。

马斯克将更新Cybertruck消息

“哦,伙计,今年真是供应链的噩梦,而且还没有结束!我将在下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一份更新后的产品路线图。”马斯克回复称。特斯拉下一次电话会议将在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发布后举行,一般在1月份。马斯克的表态也表明,他将重新参加特斯拉电话会议。今年10月份,马斯克并未参加特斯拉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这是他首次缺席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

Facebook举报人将再次赴国会作证 讨论改革科技公司免责条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宣布,Facebook举报人弗朗西丝豪根(Frances Haugen)将于周三第二次在国会作证,讨论对保护科技公司的《通信规范法》230条款进行立法修改的可行性。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通讯和技术小组委员会将举行这场听证会,讨论民主党人所说的“有针对性的230条款改革”。

俄罗斯继续降低Twitter访问速度 直到所有被禁内容删除

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表示,俄罗斯会继续放缓Twitter在移动设备上的访问速度,直到所有被视为非法的内容被删除。俄罗斯当局近期已采取措施更为严格的监管科技巨头,对违规内容进行小额罚款,并试图迫使外国公司在俄罗斯设立官方代表处,将俄罗斯人的个人数据存储在俄罗斯境内。

荔枝第三季度营收5.048亿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音频社区荔枝今日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荔枝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048亿元人民币(约合78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61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0%;净亏损为3710万元人民币(约合5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610万元人民币相比有所扩大。(每日经济新闻)

理想第二款车X01明年二季度发布 2023年双班产能70万辆

理想汽车在2021年三季报电话会上表示,理想第二款新车理想X01将在明年二季度发布,三季度开始交付。同时,理想在北京工厂将于2023年投产,届时整个公司产能将达50万辆,双班可达70万辆。对于芯片短缺,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表示,芯片短缺依然是明年一季度的制约因素,公司正在与博世合作,尽可能解决芯片短缺问题。(财联社)

字节跳动两员工收钱将指定内容推上抖音热榜 自首获刑

11月26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判决书显示,字节跳动两员工因收受他人给予的钱财共计58万余元,将对方指定内容推上抖音热榜,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两人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法院认为,被告人王宇迪、张凯迎身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均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应予惩处。遂判决被告人王宇迪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张凯迎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二万元。(澎湃新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