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30 08:30

维斯塔格称欧盟对大科技的监管立法拖得太久了

由于欧盟的辩论有可能推迟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欧盟反垄断局局长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敦促立法者现在就应该达到80%。旨在遏制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的反竞争增长的大规模立法由于欧盟内部的政治争论而受到了延误。

现在,在一个讨论这些法规的新论坛之前,竞争和数字政策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指出,欧盟应该紧急通过这些政策,即使它们并不完美。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维斯塔格建议,这些规则一旦颁布并可以进行审查和重新评估。“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意识到,现在得到80%比永远得不到100%要好。这是另一种说法,完美不应该是非常、非常好的敌人。在我们可能重新审视(立法)之前,我们不会让另一个20年过去。有了议会和理事会的立场,我们可以制定一个非常强大的规则书,可以很快执行。”

维斯塔格是在2021年11月29日举行的FT-ETNO技术与政治论坛(一个在线会议)之前发表讲话的。该论坛是在关于《数字市场法(DMA)》和《数字服务法》(DSA)》的辩论接近一年之后举行的。

如果颁布,DMA将意味着像苹果或Google这样的公司可能被要求停止反转向的做法并给予自己的产品优惠待遇。

然后,DSA将关注如何让这些公司对其服务中的非法或有害内容负责。

除了公司要遵守的具体要求外,还将对不遵守规定的公司进行一系列潜在的罚款。

颁布该立法的主要障碍似乎是对该立法应适用于何种规模的公司存在分歧。一些团体希望该法适用于任何公司的所有数字作品,而其他团体则建议设定一个财务门槛,只针对最大的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