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9 19:30

DDR3内存竟然要大涨价!DDR4也不跌了

DDR5内存都来了,DDR3内存也该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了,但没想到的是,它居然要涨价。

业内人士估计,DDR3内存芯片的价格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停止下跌,并触底反弹,开始上涨,并将持续到2023年。

分析称,2021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终端市场的整体需求疲软,DDR3内存芯片的价格一直被DDR4的降价所拖累,不过随着Wi-Fi 6即将引领更新换代,高端网络、AIoT相关设备需求的增加,DDR3即将迎来拐点。

DDR4芯片的价格预计会在明年第二季度恢复上涨,但是DDR3的涨幅会更高。

此前有消息称,今年11月开始,长鑫存储已经开始为兆易创新代工DDR3内存芯片,使用的还是19nm工艺,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批量出货,下半年持续增加产能。

不过尽管如此,DDR3的整体供应依然趋近,可能要到2023年才会改善,但有说法称,三星计划两年内停产DDR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