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1-29 09:14

有天下行书之称的书法作品是什么 11月2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1月2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天下第一行书的,问题是“有天下第一行书之称的书法作品是什么?”这个算是比较简单的问题了,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有天下第一行书之称的书法作品是什么 11月2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有天下第一行书之称的书法作品是什么?

A、《兰亭集序》

B、《快雪时晴帖》

正确答案:《兰亭集序》

《兰亭集序》,又称作《禊序》、《兰亭序》、《禊帖》、《临河序》、《兰亭宴集序》。书法家王羲之所作,有“天下第一行书”之称,是晋代书法成就的代表。

晋穆帝永和九年(353年)三月初,王羲之与儿子王凝之、王徽之、王操之、王献之,孙统、李充、孙绰、谢安、支遁、太原王蕴、许询、广汉王彬之、高平郗昙、余姚令谢胜等“少长群贤”共41人在会稽山阴集会,为兰亭集会,是时有二十六人得诗三十七首,后辑为《兰亭诗》。《兰亭集序》为王羲之为《兰亭诗》写的序言。

王羲之以特选的鼠须笔和蚕茧纸书写,首先写聚会盛况,描述环境——“茂林修竹、清流激湍”,“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之后笔锋突变,格调转为悲伤,写欢乐时光不长久及人生短暂,然而他并不宣扬“及时行乐”,而是斥了庄子的“一死生、齐彭殇”的论调。通篇语言流畅,不勉强藻饰、通俗自然,结合骈句、骈散,灵活自如,堪称历代名篇。

《兰亭集序》共计324字,凡是重复的字都各不相同,其中21个“之”字,各具风韵,皆无雷同。王羲之酒醒之后,过几天又把原文重写了好多本,但终究没有在兰亭集会时所写的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