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9 08:45

维斯塔格敦促欧洲立法者推动通过监管科技巨头的法规

欧盟的竞争和数字政策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敦促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作为紧急事项批准遏制科技巨头的权力的规则,即使这些规则不完善。

维斯塔格在近日举行的FT-ETNO科技与政治论坛前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认识到,现在得到80%比永远得不到100%要好。这是另一种说法,即完美不应该是非常、非常优秀的敌人。”

维斯塔格的呼吁是在欧盟监管机构和立法者进行了近一年的讨论之后发出的,他们一直在努力就《数字市场法》(DMA)和《数字服务法》(DSA)的细则达成一致。DMA的制定是为了迫使Google等所谓的“守门人”确保其在线平台上的条款更加平等,而DSA则是为了明确大型在线公司应如何阻止非法内容进入其平台。

维斯塔格表示,一旦新规则颁布,立法者有可能对其进行审查,这将意味着再次将其提交欧盟议会和理事会。

“我们不会让另一个20年过去,然后再重新审视(该立法)。有了议会和理事会的立场,我们可以制定一个非常强大的规则,可以很快执行,”维斯塔格说。“我们有这么多的公司在等待,要求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11月22日,欧洲议会内部市场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IMCO)的欧洲议会议员投票通过了DMA的最新草案,并将在12月进行全体投票。

草案获得支持

DMA将影响市值至少800亿欧元的公司--包括Google、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微软--并禁止大公司将自己的服务排在竞争对手之上。

DSA尚未在IMCO进行表决;但11月25日,欧洲理事会支持了DSA和DMA的提案草案。

DMA和DSA的最后一步涉及委员会、议会和理事会之间的三方讨论,以便在它们成为法律之前达成一个共同的立场。

上周,包括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在内的12家欧洲最大的电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签署了一封信,呼吁立法者对这些技术规则采取“具体和立即行动”。维斯塔格说,布鲁塞尔的立法将希望向“所有这些众多的企业表明,民主为他们服务,并使他们能够进入市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