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8 08:15

Epic CEO Tim Sweeney希望打破游戏商店构成的数字壁垒

日前,外媒刊文谈论了Epic Tim Sweeney近日的东半球之行。期间,他赞扬了韩国的新法律,该法将迫使移动平台向竞争者开放其应用商店的支付选项。Sweeney向苹果--一个其认为“必须被阻止”的垄断者--和Alphabet的Google投掷了言辞激烈的手榴弹,称他们收取应用内购买费用的做法对消费者和开发者都不利。

此外,他还谈到了像《堡垒之夜》中的元空间,认为这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会。

不过当中可能最引人注意的是--建立一个单一的应用商店,这将使在一个平台上购买游戏的结果是在所有平台上拥有它。

目前,人们可以多次购买一款多平台的游戏,像最新的《使命召唤》或《侠盗猎车手》:一个在PC上、一个在Xbox上,还有一个在PlayStation上。任天堂或多或少地在其几个游戏机上发布相同的复古游戏,这有效地增加了来自其最热衷的粉丝的收入。然而,购买的价值在于玩游戏的许可,而不是传输媒介。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它为什么要花钱买几个许可证来做同样的事情?

简短的回答是--这非常有利可图,而且没有人阻止这个行业这样做。在游戏盒和光盘交付的断层时代,每份拷贝都有成本,所以可以为每次付费提出论据。但现在,每个游戏系统都有一个数字购买选项,并且许多游戏都有跨平台账户,这可以用来跟踪玩家的进度和成就,因此没有理由继续保持这种古老的做法。

Sweeney在首尔告诉媒体人士:“现在世界上真正需要的是一个适用于所有平台的单一商店。”Epic正在跟开发商和服务供应商合作以创建一个系统,“进而让用户在一个地方购买软件,知道他们会在所有设备和所有平台上拥有它。”

跟Id软件的联合创始人John Carmack和Valve的Gabe Newell一起,Sweeney是帮助塑造当今视频游戏行业的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Epic的虚幻引擎不仅为轰动全球的《堡垒之夜》提供动力也为《战争机器》和《生化奇兵》等经典作品提供动力。索尼集团投资了该公司,作为围绕在PS5上使用其游戏制作软件的紧密合作的一部分。简单地说,他非常有影响力,并表现出将苹果和Google的平台费用告上法庭的勇气。

当然,Sweeney对一站式游戏商店的思考是自利的。Epic没有大型控制台或应用商店平台来捍卫数字墙,所以他很想看到它们被拆除。玩家和游戏之间的摩擦越少,像Epic这样的公司就越有机会使游戏体验货币化。

《堡垒之夜》的免费游戏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它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进入游戏,然后通过游戏内购买来利用他们的存在,就像Valve的《Dota 2》和Riot Games Inc.的《英雄联盟》那样。

大多数移动游戏部门已经在所谓的免费体验的基础上运作,通过出售游戏中的福利、化妆品和订阅来赚钱。事实上,更广泛的趋势是更广泛地采用免费游戏、随处分发的模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