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7 18:15

黑五美国商店顾客大减:电子产品缺货严重

11月27日消息,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促销季已经拉开帷幕。当天,美国多家大型购物中心在凌晨5点就提前开门迎客。

但据报道,今年前来实体店进行抢购的人数比往年少了许多。在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更多美国人选择在网上购物”。

由于全球供应链短缺,今年购物促销季的一些热门商品,尤其是电子产品缺货严重,如电动滑板车、笔记本电脑和耳机等。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感恩节购物季全美各地零售店普遍缺货,主要原因是供应链不畅。许多公司持续面临前所未有的供应链波动,涉及到交通物流、原料和包装材料供应等问题。

在劳动力市场方面,不少零售业员工跳槽到待遇更好、更加急需劳动力的行业。今年8月美国零售业共有75万人辞职,创下21世纪以来经季节调整后当月零售业辞职人数的最高纪录。今年9月美国零售业离职者达到68.5万人,虽然人数略有下降,但仍在历史高位徘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