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6 23:00

因垄断被罚34.42亿!王兴回应美团遭处罚:真诚接受

11月26日,美团发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司营收达488.2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7.9%,经调整净亏损为55.27亿元。在美团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的业绩电话会议上,美团王兴也对此前市场监管总局的行政处罚决议进行了回应。

王兴表示,美团真诚地接受这一处罚,并将严格确保合规,对外卖行业的执法和监管有利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对此我们完全支持。我们也相信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更有利于公司和全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早在10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美团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罚其2020年中国境内销售额的3%,计34.42亿元。

随后,美团火速针对被罚34.42亿元一事,发布公告回应称,诚恳接受,坚决落实,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指导书》全面深入自查整改,杜绝二选一”。

根据《行政指导书》要求,美团需围绕完善平台佣金收费机制和算法规则、维护平台内中小餐饮商家合法利益、加强外卖骑手合法权益保护等进行全面整改。同时,美团还需连续三年向市场监管总局提交自查合规报告,确保整改到位,实现规范创新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美团比京东更需要董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