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6 20:30

意大利对谷歌苹果各罚1000万欧元:皆因数据收集和使用不透明

据最新报道,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今日宣布,已对谷歌苹果公司分别处以1000万欧元(约合7200万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两家公司在收集和使用用户数据时不够透明。

报道显示,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和苹果没有就如何收集和使用其服务访问者的数据”提供明确和直接的信息。

谷歌在用户创建账户时,预先设定用户接受传输或将其数据用于商业目的,无须进一步的确认和修改。

而苹果没有给予用户选择是否将个人数据用于商业目的的可能。这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还称,对于这种案件,1000万欧元的罚款已是该机构的罚款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前几天还有报道称,意大利反垄断局还要对亚马逊和苹果公司处以超过2亿欧元(约14.5亿人民币)的罚款。

意大利反垄断局透露称,这两家公司在2018年签署的限制性协议”中的部分条款禁止苹果和Beats产品的官方及非官方经销商使用amazon.it,协议损害了消费者和一些卖家的利益,违背了自由竞争、意大利法律和欧洲标准。

对此,有消息称苹果和亚马逊双双表示不服,将提起上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