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6 20:16

美团高管电话会:对反垄断处罚诚恳接受 进一步加强骑手权益保障

凤凰网科技讯 11月26日消息,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三季度,美团实现营收48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7.9%。主要由于在核心物流设施及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加上反垄断罚款影响,季度净亏损同比扩大为55亿元。

在财报发布后的业绩电话会议上,针对市场监管总局的行政处罚决议,美团CEO王兴表示,美团真诚地接受这一处罚,并将严格确保合规。并称:“对外卖行业的执法和监管有利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对此我们完全支持。我们也相信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更有利于公司和全行业的发展。”

在骑手权益保障方面,美团表示,会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筹备对接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完善骑手社会保障。围绕着保障骑手合理收入、科学确定劳动强度、完善骑手社会保障、落实安全卫生责任、健全骑手申诉机制、推动骑手职业发展等六个方面,全面保障骑手劳动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美团比京东更需要董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