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6 20:00

许家印等共出售36亿股恒大股份 套现超80亿港元:主要用于公司纾困

港交所文件披露显示:中国恒大许家印、旗下公司XinXin(BVI)Limited及许家印妻子以2.23港元的均价共计出售36亿股恒大股份(共套现80.26亿港元)。

对于上述行为,财联社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今日中国恒大股东许家印、旗下公司XinXin(BVI)Limited及许家印妻子丁玉梅卖出股票,主要用于公司纾困。

恒大自面临流动性问题以来,为了让公司保持正常运营,从7月1日至今,许家印个人已经拿出70亿现金帮助恒大渡危机。这些资金主要用于恒大兑付每月10%的理财产品、总部员工发薪、偿还到期境内外公募债利息、推动全国各地项目复工复产等。

据界面报道称,许家印支持恒大的70亿元,来自他个人抵押股票,出售位于香港的别墅,卖掉私人飞机,还有将位于深圳湾一号和广州珠江新城自住的房子摆上货架。

本月初,港交所披露细节显示,10月18日,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盛京银行的内资股持股比例从49.59%下降至了19.85%。上述2笔交易,许家印套现110亿元。

在这之前,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香港自住的价值上亿港元的豪宅于本月19日抵押给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许家印借此可套现约2.47亿元人民币偿还债务。

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文件显示,10月19日,布力径10号B洋房向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做了抵押。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现时按揭指引,以公司持有的物业,按揭上限约40%计算,即可套现约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47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