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6 18:15

小米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潘九堂担任参谋长

综合国内媒体报道,小米集团今日宣布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及干部任命,向三年时间全球第一的目标全面冲刺。

据了解,此次调整涉及集团管理层、手机部、中国区、互联网业务部几个部门,以持续提升组织管理能力。

其中,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峰不再兼任集团参谋长,他分管的大家电、电视、笔记本等业务发展迅速,由潘九堂担任集团参谋长,这意味着小米的大家电方面会有进一步的加强。

此外,小米集团副总裁、智能制造部总经理颜克胜不再兼任集团质量委员会主席,随着集团智能制造战略推进,智能工厂二期的建设加快,需要颜克胜全身心投入到智能制造工作中去,由集团质量委员会副主席李涛主持工作,李涛有丰富的产品质量管理经验,有助于委员会工作的持续性。

另外,为推动手机AIoT”核心战略发展,促进手机硬件和软件的协同,提升用户体验,软件与体验部和手机部系统软件部合并为手机部软件部,IoT平台部并入手机部软件部。

任命金凡担任手机部软件部总经理、张国全担任手机部软件部副总经理,王博担任手机部软件部IoT平台部总经理。

合并后的手机部软件部主要立足于提供更稳定、极致的产品体验,这表明小米手机的软硬件体验将进一步加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