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5 14:19

抖音将整治为博取流量 虚假捏造同质化文案账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5日 消息:近日,抖音安全中心公告称,近期在例行巡检时,发现平台内有少量帐号为了博取流量,虚假捏造同质化文案。这些文案不但情景、文案雷同,而且编造煽情故事、捏造争议是非,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抖音成立专项小组,通过优化模型策略、升级产品功能等手段,对于发现的重复违规、有组织联动违规帐号,进行了从严处置:

目前,相关违规内容已被下架,我们也对违规帐号进行了打击治理,大家可以在其帐号主页看到违规原因:同质化文案博眼球。

抖音表示希望广大用户不要被此类内容欺骗,同时安全君要提醒所有创作者,不要为追求流量和热度参与制作、发布不实信息。

部分典型违规案例公示如下:

案例一:“参加完已故同学儿子的婚礼,全场热泪盈眶”

她来了她来了!她迈着潇洒的小碎步,从酒店前台向我们走来了!

流水的阿姨,铁打的文案,不能说毫无关系,只能说一模一样——“今天刚参加完已故闺蜜儿子的婚礼,我资助了他四年大学,敬酒时新婚小夫妻双双跪下,叫了一声妈妈,全场热泪盈眶!”

案例二:“外卖小哥,因为一份麻辣烫给我下跪”

这类内容往往以“23岁的外卖小哥,给我跪下了!”为主题,讲述一个外卖小哥带着两个孩子送外卖、孩子妈妈去世、父母也去世了的“悲惨故事”,以此来消费用户的同情心。

至于外卖小哥下跪的原因,一会是一碗15块钱的麻辣烫,一会又换成了18元的烤肉拌饭,真是无语的妈妈给无语开门——无语到家了。

案例三:“花钱让农民工搬东西,还被说心黑”

这类视频,要么是让农民工搬50袋水泥,要么是请老师傅搬10袋萝卜上楼,对方嫌给的报酬太少,发视频的人也被说是“黑心”,于是在视频中请大家评理“到底是谁黑心”。

安全君只想说,谁黑心不好评价,但是捏造故事的心,可是真黑啊!

此外,抖音安全中心还发现了一则被各方关注的消息#儿子牺牲6年后婆婆送儿媳出嫁#。经审查,此消息同样属于同质化博流量文案,且涉嫌造谣,相关视频已做下架处理。

抖音称一直鼓励大家记录分享真实美好生活,未来我们还将持续打击“同质化博流量”的行为,严格按照平台管理规则处置相关帐号。

如发现平台上存在类似违规行为,大家可以在站内举报或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feedback@douyin.com。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平台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打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