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5 13:41

人民网评蹭NFT元宇宙热点行为 应该保持谨慎态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5日 消息:近日元宇宙NFT概念十分的火爆,不少公司已经申请注册有关元宇宙的商标,同时也有多家企业宣布进军元宇宙。受到元宇宙热度的影响,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价近期飙涨。人民网今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对于一些蹭元宇宙、NFT热点、炒概念等行为,也正在引起监管部门的警惕。

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今年以来,明星、大V、企业纷纷打造推出自己的NFT产品,数字艺术品俨然成为NFT落地最快的应用场景之一。元宇宙概念持续热炒,让市场看到了NFT的商业机会。在一些行业人士看来,元宇宙为NFT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应用场景,NFT将成为实现虚拟物品数字资产化和流通交易的重要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对于NFT、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已经蔓延至上市公司和二级市场。一些蹭热点、炒概念等行为,也正在引起监管部门的警惕。行业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对于NFT的法律性质、交易方式、监督主体、监督方式等尚未明确,NFT存在炒作、洗钱和金融产品化等风险,对于NFT投资应该保持谨慎态度,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受近期元宇宙相关热度的影响,国内外多个上市公司股票暴涨,有的甚至暴涨5倍以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