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1-25 08:49

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什么 11月25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11月2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什么?”这个词语大家都听说过,那么书香到底指的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什么意思 11月25日周天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今天问题: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

A、香草的香气

B、竹筒的香气

正确答案:香草的香气

书香门第,汉语成语,读音为shū xiāng mén dì,旧时指出自读书人家庭,泛指好的家庭背景。出自文康《儿女英雄传》。

书:家庭三代熟读四书五经。香:家族中有祖庙,自有香火。门:门当,泛指门槛,代表家庭当地有地位。第:代表第及。指家庭中有满城皆知的名人。

古人在书中放置一种叫做芸香草的中药,不仅可以防蠹虫咬蛀,而且还可以给书留下幽幽清香,"书香”一词便由此而来。书香门第,旧时指出自读书人家庭,现在泛指好的家庭背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