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14:29

苹果因与亚马逊的垄断合作被意大利监管机构罚款1.5亿美元以上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亚马逊因涉嫌在苹果和Beats产品销售方面的垄断合作被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处以总计超过2亿欧元(约14.3亿人民币)的罚款。

这去年开始的一项调查的结果,该调查指控两家公司一直在阻止向经销商销售苹果和Beats设备,以扼杀其他竞争对手。

意大利监管机构今天表示,两家公司2018年协议的合同条款意味着只允许选定的经销商在亚马逊的意大利商店销售产品,这违反了欧盟规则并影响了竞争。

亚马逊被罚款6870万欧元,而苹果公司被罚款1.345亿欧元。监管机构还命令两家公司终止限制,让正品苹果和Beats产品的零售商以非歧视性方式访问意大利亚马逊网上商店。苹果和亚马逊都表示,他们计划对罚款提出上诉。

苹果否认自己的行为,他们表示“为确保我们的客户购买正版产品,我们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并在世界各地设有专门的专家团队与执法、海关和商家合作,以确保只销售正版苹果产品”。

这不是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苹果的第一次调查。之前的一项调查调查了该公司的iPhone电池导致的降频问题,反垄断监管机构称这是一种变相淘汰旧机型的做法,随后对苹果处以1000万欧元的罚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