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11-24 14:13

支付宝花呗启动品牌隔离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今日,支付宝花呗发布了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的说明称,品牌隔离后,花呗会成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品牌,专注于中小额消费需求。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的消费信贷,将更新为“信用购”类型的服务。

花呗表示,“信用购”服务免息期与花呗一样,并且仅可用于消费,不可取现。目前,部分用户已经将花呗更新为“花呗”和“信用购”。接下来,品牌隔离工作将逐步覆盖更多用户。

花呗解释称,为落实消费信贷相关的监管要求,以及更充分地保障消费者权益,花呗启动了品牌隔离工作。品牌隔离后,用户在申请消费信贷服务时,能够更充分了解信贷服务提供者的信息,避免品牌混同。

“信用购”服务是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独立提供的用于消费、不可取现的消费信贷服务类型。“信用购"服务的授信额度由该金融机构独立审核、确定。花呗是蚂蚁消金公司提供的专属信贷产品,其授信额度由蚂蚁消金公司审核确定。“信用购”和花呗都是由持牌的金融机构提供的正规消费信贷服务。

额度方面,在品牌隔离后,花呗将专注于中小额,遵循普惠、分散的原则,聚焦服务于用户日常生活的中小额消费需求。如用户有更多的额度需求,可通过“信用购”服务获得。

此前,借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

11月初,支付宝借呗宣布更新为“信用贷”,更新后借款、查账、还款均保持不变。同时,支付宝还向用户提供了金融服务机构名称。

当时,借呗方面表示,由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借呗”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在“信用贷”页面展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