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14:10

上海消保委:B站会员提前3天自动续费 违反公平自愿原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11月23日,上海市消保委发文称,扒了12款APP自动续费扣款期限后发现,大部分APP的时大部分APP的时间节点设置在到期前1天,也有少量APP较为模糊。其中B站扣款最早,提前3天。

上海消保委认为,很多消费者并没有成为长期会员的意愿,他们多数是为追一部剧、看一部电影,属于“会员月卡族”。B站等APP提早扣款的做法一定程度上违反了自愿公平原则,也缩短了消费者选择周期,致使很多消费者“会员到期时再去取消也来得及”的想法难以实现。

所以如果不准备包月,建议还是在第一时间就取消自动续费合约,想着到期前再取消可能来不及。

一般的自动续费合约,可以在第三方支付软件中查看并取消,或者在应用商店个人账户中编辑个人订阅项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