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13:56

动视暴雪成立“工作场所责任委员会”以回应骚扰指控

动视暴雪本周宣布,其正在成立一个“工作场所责任委员会”,以试图找到解决该公司工作场所骚扰问题的方法。此前动视暴雪管理层遭遇了多项歧视女性雇员的调查和诉讼,而该委员会正是一系列官方回应中的最新动向。目前三大游戏主机制造商均对这种情况表示担忧,但公司首席执行官 Bobby Kotick 并不愿回应要其下台的诉求。

随着“工作场所责任委员会”的成立,动视暴雪还宣布了 Dawn Ostroff 和 Reveta Bowers 这两位独立董事,并且正在寻找第三位“多元化董事”的加入。

新闻稿称,Bobby Kotick 将及时向外界传达最新工作进展,并要求管理层为此制定绩效指标(虽然自 10 月以来就一直在开展评估)。

然而对于该委员会,员工们并不买账,因为上述俩人多年来来一直是动视暴雪的董事,无法让大家相信他们可以做到公正地监督自身。

基于此,一位《魔兽世界》高级 UI 工程师称,大家呼吁寻找一位不受动视暴雪控制的董事人选。

自今夏以来,围绕董事暴雪的骚扰诉讼、SEC 调查、以及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的投诉就没停过,比如有员工控告该公司放任歧视女员工的“兄弟会”文化。

《华尔街日报》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Bobby Kotick 意识到问题的时间,远早于矛盾的激烈爆发。自那时起,已有超 1800 名员工要求这位 CEO 下台,另有一个激进的投资者团体也提出了同样的诉求。

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动视暴雪董事会一直没有放弃对 Bobby Kotick 的支持 —— 即使在过去几个月,包括暴雪总裁、首席法务官、高级游戏设计师在内的许多高级员工都已离职。

《华尔街日报》披露,Bobby Kotick 在一次会议上向高管表示,如果情况未能得到快速转变,他可能会引咎辞职。

而在合作伙伴方面,针对近期陷入舆论漩涡的动视暴雪,索尼 PlayStation CEO 和微软 Xbox 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重新评估与该公司之间的关系,且美国任天堂总裁 Doug Bowser 也提到了其采取的某些行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