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11:08

NVIDIA:我们的GPU显卡比CPU节能42倍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环境下,绿色节能已经不仅仅是环保的考虑,也成为各个国家及公司比拼实力的标准,现在NVIDIA也要参与进来了,他们指出自家的GPU显卡芯片要比CPU节能42倍。

在这一波双碳浪潮中,美国公司走在了前列,此前苹果表示要在2030年之前全部使用可再生的绿色能源,Intel等半导体公司也提出了类似的目标,现在NVIDIA也在投资者PPT中谈到了他们在双碳节能上的措施。

NVIDIA主要介绍了自己的三大优势,第一个是Green500超算中,全球25台最节能的超算中有23台都使用了他们的GPU芯片。

第二点则是芯片能效,NVIDIA称他们的GPU芯片在AI运算上要比CPU处理器能效高出42倍。

第三点则是NVIDA的能源目标,他们计划在2025年的时候将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提升到65%,这不仅包括他们的办公大楼,就连数据中心也要如此,改为绿色能源为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