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09:52

支持800V高压充电 5分钟充能续航超400里:小鹏G9明年第三季度交付

昨日,小鹏汽车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财报,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中,小鹏汽车向媒体透露了关于旗舰SUV车型G9的关键信息:新车将于明年第三季度正式交付。

算算时间,差不多还要等上一年,不过作为一款量产车,G9本身的亮点不少,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比如说它使用了小鹏汽车全新的品牌LOGO,又比如说它将成为首款搭载XP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还比说说它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碳化硅平台的量产车。

得益于全栈自研能力,小鹏汽车在G9身上率先采用了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做到了硬件和软件的深度集成。

据悉,这个架构就像智能手机的软硬件集成一样,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将硬件和软件都分类整理归类,形成标准接口,供智能功能调用。

新车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做到了算力集中,以支持更高级的自动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等智能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9实现了充电速度的突破,充电5分钟充能续航超过200公里,其关键就是车端的800V高压SIC平台和480千瓦的大功率超充桩的应用。

随着越来越多车型的投放,产能不足也是小鹏必须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小鹏肇庆工厂每天双班生产20小时,力争产能最大化。

而在建的广州和武汉工厂,计划年产40万辆,但通过双班生产的形式,年产能可达到60万辆,建成使用后能很大程度上缓解产能不足的现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