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09:11

全国的看片工具,现在全都凉了

声明:本文由站长之家内容合作伙伴 雷科技 授权发布。

App和网站没了,但“人人”的灵魂仍在

在国产烂剧横行、小鲜肉毫无演技的时代,一众优秀的外语剧成为了观众消遣时间的首选。

其中美剧最为经典,制作水平也领先于行业,不少观众都因其烧钱的高质量制作和引人入胜的剧情而被吸引入坑。

但大伙都懂的,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剧都没办法以最快的速度传到剧迷手中。

毕竟一手资源没有中文翻译,无异于让部分网友坐听天书,啃起“生肉”比倒背兰亭序还困难。

So,那时候就有很多美剧迷希望有人能帮忙翻译美剧,好让自己能舒心看剧。

基于这个需求,各大翻译组开始发家,成为了不少美剧迷心中的“光”。

其中人人字幕组因为翻译速度快且质量高,很快就被观众所熟知。

不过字幕组和其他盈利组织不一样,成员是没有任何收入的,说白了都是义务干活儿。

能坚持十几年免费翻译,全凭自己对美剧的热爱和一颗学徒之心。

人人被抓很可惜,但别哭错对象

直至现在嘛,人人字幕组在SubHD字幕网站所上传的字幕数量已经有接近35000份。

更新频率也是一如以往的稳定,每日N更,比生产队的母猪还高产。

总之与外界所猜测的不一样,人人字幕组其实啥事儿都没有,各位老粉丝不用太担心。

但从人人字幕组衍生出来的人人影视App和网站就遭殃了。

今年2月份,人人影视就因为盗版视频被查,这事儿估计大家都听说了。

当时这新闻一出来,可谓全网哀嚎,网友纷纷含泪说出爷青结。

而就在昨天,关于人人影视的审判结果也出来了。

被告人梁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

连官方微博都出来发声,告知网友们可以删除App了。

在无法解决版权问题的情况下,App不可能重获新生。

以防大伙哭错对象,小雷有必要再给大伙提一提字幕组与网站、App的关系。

简单来说,人人影视字幕组在几年前,就和搞App和网站的那批人分家了。

双方各自搞自己的事儿,互不掺和。

所以这次以梁某为首的运营方被抓,并不会影响到原字幕组的成员。

至于App和网站的运营方被抓,其实一点也不冤枉,也不值得过多惋惜。

因为他们和为爱发电的字幕组不同。

光是收取网站会员费、App里加入广告、贩卖侵权影视作品移动硬盘这些行为,足以让他们进去坐上好一阵子。

除了非法牟利,微博还有前字幕组成员爆料,表示运营方会压榨原来的翻译组。

也许人人影视App和网站曾经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和快乐,但各种恶劣行为也让小雷觉得,它的退场并不可惜。

再说喽,把“人人”这个招牌做大做强的字幕组,如今还在努力搞字幕翻译呢。

元老成员都还在,哪有“和人人永别”这一说法...

但看片工具在变,但盗版不变

大家应该能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目前整个影视市场都在打压盗版。

国产剧打击二次剪辑,让剪刀手们濒临失业,以美剧为首的外语剧也因为版权原因,被官方接连打击。

像网友在各处找到的新鲜“熟肉”美剧片源,基本都是正儿八经的盗版。

也不是说国内正规视频平台不愿意做啊,老剧迷都知道,以前搜狐和优酷都有引进一些优秀美剧。

甚至连《血族》这种血腥程度拉满的美剧都没落下,说明平台态度还是挺积极的。

但很奇怪的是,平台那么努力在抢正版美剧版权,网友们还是不愿意买账。

这就给平台整自闭了,你们不是爱看美剧吗,我都掏那么多钱买回来了,大伙说不看就不看了?

平台能引进正版美剧当然是好事儿,网友也并非故意整蛊。

他们不买账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正版美剧的时效性,先审后播的机制让海外剧无法第一时间被引进上架。

而那些尺度稍大的剧情部分,肯定会被无情阉割。

这才导致了网友的万般不乐意,大伙都想着:

与其花钱看更新慢且被阉割的正版,还不如去看字幕组自己制作的盗版资源...

于是,网友们利用多年积累下来的搜索技巧,找到了隐藏在各个角落的盗版资源。

而在十多年前,最受欢迎的资源下载方式,莫过于BT和磁力资源。

老司机们都懂的,BT有着“万物皆可下载”的优势,要说有啥缺点,也许就是“死种”这个问题难以解决。

好在那时候的网友都乐意做种,只要不是太冷门的资源,下载速度都有所保证。

但好景不长,BT和磁力在国内逐渐失速,像BT彗星这种无服务器加持的磁力软件,根本下不动资源。

从本质上来说当然是因为“死种”了,也就是没人愿意贡献上传速度。

估计大家也很迷惑,国内那么多BT用户,总不能找不出愿意上传分享的用户吧?

而根源还是在于某雷在下载市场的崛起。

某雷是出了名的下载快,特别是BT和磁力,别的软件下不动的,某雷能给你拉满速度。

至于原理也很简单,某雷对于BT从来都是只下载不上传。

比如比特彗星会在下载种子的同时做种,让其他用户受益,而某雷反了过来。

不仅下载完不上传,还会把资源存在自家服务器,让某雷用户感受到资源飞一般的下载速度。

其他被疯狂“吸血”的BT软件,下载会越来越慢,最后等到BT完全“死种”,就连下都下不动了。

这就导致其他BT软件用户被迫转移阵地,来某雷享受高速下载,形成BT生态的恶性循环

后面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某雷成为国内最大的下载软件,而BT因为容易“死种”的问题,慢慢被老司机抛弃。

虽然比特彗星为此反抗过,比如在软件中加入【反吸血保护】功能,专锤某雷的吸血上传功能。

但最后效果甚微,因为用户可不管你BT生态如何,谁家下载速度快,我就用谁的软件。

就这么简单...

而前期的某雷还算良心,免费又不限速,美剧迷们用得还挺爽。

可惜啊,自打推出会员不限速策略后,免费用户的下载速度是越来越可怜了。

此时美剧迷们急需另一个看片神器,来取代逐渐变味儿的某雷。

于是靠着自家的QVOD内核崛起的快播,它来了。

在那个先把片源下载到本地、再播放的年代,快播直接把“边下边播”技术带向市面。

支持BT下载和P2P传输等技术,也让快播的播放速度快得离谱。

与吸血无数的某雷相比,快播的P2P真正做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最重要的是,快播的周边资源是真的多...

因为用户多嘛,很多资源站也会自然而然的加入对快播点播的支持,资源量足以碾压市面上任何看片软件了。

别说美剧了,各种电影、动漫和综艺,全都能给你安排上。

当然啦,这里头也大部分都是盗版,对于原创者的打击确实很大...

不过这么好用的快播,最后也倒在了法律的制裁上,毕竟传播黄色这事儿,真的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

在BT没落、快播凉凉、某雷也翻不起啥水花的情况下,网盘踏着自信的脚步来了。

互联网公司做个人网盘的初衷是为用户提供文件备份存储和分享。

但是嚯,资源分享方便和上传下载稳定等优势,让很多网友把它视为新一代看片神器。

在这一点上,大伙应该深有感受,现在在网上随手一搜,都能搜到很多热门的网盘影视资源。

这几年来,网友们趁手的看片工具一直在变化,但不变的是,大家所看的很多资源,其实都不是正版。

美剧、电影还是外语综艺,无一例外。

至于网友们为何如此心仪盗版,小雷觉得和以下两大原因有关。

一是部分网友的付费意识没有被培养起来,国内互联网发展到现在,免费的产品才能吸引更多用户使用。

如果一个新产品刚推出就想收费,那大概率是活不久的了。

瞧瞧前几年的网盘免费容量大战就知道了,什么永久免费10T空间,为的就是吸引用户使用。

但用久了大伙也会发现,免费的代价往往也很贵。

第二个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某些盗版资源,体验甚至比正版还好,多的小雷就不说了,懂的都懂。

当然啦,小雷肯定不希望盗版横行,毕竟它对正版原创者的打击真的挺大的。

希望在官方的监督下,把正版影视的体验再提高一下,这样大伙就更愿意为正版付费了。

像前段时间腾讯视频推出的“3元看全集”策略,小雷就觉得挺好,别再整什么超前点播来捆绑用户消费就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