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1-24 09:11

为爱情牵线搭桥的人称为红娘这个人物成名于哪里 11月2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1月2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红娘的,问题是“我们经常把为爱情牵线搭桥的人称为红娘,这个人物成名于哪里?”这个问题其实还是很多人知道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为爱情牵线搭桥的人称为红娘这个人物成名于哪里 11月2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我们经常把为爱情牵线搭桥的人称为红娘,这个人物成名于哪本书?

A、西厢记

B、桃花扇

正确答案:西厢记

为男女双方搭桥牵线、介绍恋爱对象的介绍者。古时有专门以介绍婚姻为职业的女性,即「三姑六婆」中的媒婆。

红娘这个人物“成名”于元代王实甫的《西厢记》。她在《西厢记》崔莺莺和张生的故事中以一个婢女的身份出现,她勇敢无私,帮助崔、张二人这对情人终成眷属。现在红娘一般指为男女双方牵线搭桥,介绍认识直至成功婚配的人。

红娘是相国府的婢女,她不仅要照顾崔莺莺小姐的饮食起居,同时也奉老夫人之命监视小姐,有不良倾向要随时汇报。但是当红娘看出了莺莺小姐对张生的心思之后,还是突破了封建礼教的束缚,冒着被老夫人责罚的风险帮助莺莺小姐和张生,终在红娘的撮合下使有情人终成眷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