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08:25

科技早报 | 三星宣布170亿美元在美建芯片厂 PC需求助戴尔、惠普利润大涨三倍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芯片工厂:

三星官宣美国170亿美元芯片工厂 明年动工2024年投产

三星电子周二正式宣布,将在美国得州泰勒市建造一座新的先进芯片制造工厂。这座工厂耗资大约170亿美元,将创造2000个工作岗位。新工厂距离三星位于奥斯汀的现有工厂大约30英里(约合48公里),占地大约1200英亩,比奥斯汀工厂还要大。泰勒市将为三星提供建厂激励,前十年提供逾90%的地产税减免。三星计划明年动工,从2024年开始生产芯片。三星预计将使用新工厂为自己和其他公司的产品生产芯片。另据报道,三星将从美国芯片法案中获得30亿美元的激励。

半导体企业在日设厂有望获巨额补贴 台积电或首个“尝鲜”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称,近期,日本开始制定关于为先进半导体企业在日设厂提供津贴的法律框架,而台积电将是新框架下的首个受益者。新媒援引日本经济新闻网站发布的消息称,日本政府计划制定明确的新工厂津贴规则,并修改现有法律,以加强日本的国内晶片供应。日本政府最早会在12月向日本国会提交修正案。修订后的法律将把半导体列为新优先领域,并从2021财年的补充预算中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以设立一个补贴基金。(参考消息)

再看PC巨头财报:

PC需求强劲 戴尔第三财季净利润大涨341%

戴尔科技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29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戴尔PC和服务器需求受到了日益采用混合办公模式的企业的提振,推动第三财季净利润大涨了三倍多。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戴尔第三财季总净营收为283.9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34.82亿美元增长21%;净利润为38.8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81亿美元增长341%。

惠普第四财季净利润大涨364% 股价盘后大涨逾13%

惠普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惠普对其组件供应的更好管理帮助其满足了企业界日益增长的PC需求,推动利润大涨三倍以上。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6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3亿美元增长9.3%;净利润为3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亿美元增长364%。惠普第四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一度大涨13%。

其他要闻:

别惹马斯克 摩根大通被特斯拉粉丝狂刷一星差评

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大通近日将特斯拉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62亿美元,这让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些恼火。马斯克“威胁”称,如果摩根大通不立即撤诉,他就在点评网站Yelp上给它打一星差评。马斯克的这句话看似是玩笑,但已煽动起特斯拉粉丝的情绪,他们已涌到摩根大通的Yelp页面上来证明他们对该投行的不满。周一,特斯拉粉丝在摩根大通的Yelp页面上打出了大量一星差评。

摩根大通被狂刷一星评价

截至周二早上,摩根大通的Yelp页面上出现了许多负面评价。“摩根大通真烂,特斯拉车主留言”,“这就是你跟马斯克对着干的下场”,“一星评价是因为他们对商业伙伴发起了无聊的诉讼,尤其是对特斯拉”,“我来这里评价明显是为了特斯拉,给你打个一星,因为你起诉了特斯拉”。目前, 摩根大通的Yelp页面已暂停评论。Yelp发言人对此回应称:“Yelp的使命是为消费者和优质的本地商户牵线搭桥,为他们提供可靠和有用的信息。但是现在,许多用户因为新闻报道来这里评价,而不是第一手消费体验。因此,暂时关闭该页面的评论。”

苹果起诉以色列网络公司NSO:利用间谍软件监视美国用户

苹果公司周二表示,已对以色列网络公司NSO Group及其母公司OSY Technologies提起诉讼,指控NSO利用其间谍软件Pegasus监视美国苹果用户,并把他们作为攻击目标。苹果表示,公司还将寻求禁止NSO使用任意苹果软件、服务或者设备,以防止进一步被滥用,并索赔逾7.5万美元。苹果在提交给加州北区地方法院的诉状中称,NSO的工具被用于了2021年瞄准并攻击苹果顾客的协调一致的努力中,NSO创造了100多个虚假Apple ID用户凭证来实施攻击。苹果称,公司的服务器并未被入侵,但是NSO滥用和操纵服务器来对苹果用户实施攻击。NSO尚未置评,但该公司此前表示,只向执法部门和情报机构出售产品,并将采取措施限制滥用问题。

600名谷歌员工签署宣言 反对公司强制接种疫苗令

数百名谷歌员工已签署了一份反对公司强制接种疫苗的宣言,并在内部进行传阅。在谷歌1月10日的复工日期日益临近之际,这对谷歌管理层构成了新的挑战。拜登政府已要求拥有100名或以上员工的美国公司确保他们的员工在1月4日前全面接种疫苗,或者定期接受新冠检测。作为回应,谷歌已要求其15多万员工在12月3日之前向内部系统上传他们的疫苗接种状态,是否计划返回办公室。谷歌还表示,直接或间接参与政府合同的所有员工都必须接种疫苗,即便他们是居家办公。

目前为止,至少600名谷歌员工已签署了这份宣言。他们要求谷歌领导层撤销强制接种疫苗令,提出一个能够“包容所有谷歌人”的新措施,并辩称领导层的决定将会对美国企业界产生巨大影响。他们还呼吁谷歌员工“作为原则问题反对强制接种令”,并告诉同事们如果他们已决定不接种新冠疫苗,不要因为谷歌政策改变他们的决定。

美私人航天公司火箭实验室将在明年试验空中回收火箭

美国私人航天公司火箭实验室(Rocket Lab)将在明年上半年尝试使用直升机捕捉下落的火箭助推器,该公司正努力将其Electron火箭转变为一枚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火箭实验室称,在11月18日为卫星图像公司 BlackSky Technology发射卫星时,公司已验证了直升机的“影子操作”,从200海里的近海跟踪火箭。火箭实验室希望使用快钩,在火箭利用降落伞降落时在半空中捕捉它,以防止它暴露在海水中,然后把它带回地面。

亚马逊CEO:没想到贝佐斯让我干CEO

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找到他,想让他成为亚马逊的下一任CEO时,他感到很惊讶。“我很惊讶,”贾西称,“我并没有期待这份工作,也没有强烈要求这份工作。我热爱我目前的工作,但我显然对这份工作的前景感到荣幸和兴奋。”

蓝色起源12月9日启动年内第三次载人飞行:首次搭载6名宇航员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旗下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表示,将于12月9日起飞的NS-19航班的机组人员将包括两名荣誉嘉宾和四名付费客户。此次任务将是“新谢波德”号火箭(New Shepard)今年的第三次载人飞行, 这也将是New Shepard第一次将六名宇航员全部送上太空。这四名客户包括航天行业高管兼慈善家Dylan Taylor、投资者Evan Dick、Bess Ventures创始人Lane Bess以及Lane的孩子Cameron Bess。此次飞行的嘉宾包括《早安美国》的联合主持人Michael Strahan和美国宇航员Alan Shepard的女儿Laura Shepard Churchle。(智通财经)

何小鹏:2022年下半年小鹏汽车将开始探索Robotaxi业务

小鹏汽车在Q3电话会议中提出,小鹏汽车的战略目标是在短期通过泛化场景的运营,提升自动驾驶算法的鲁棒性和安全性。何小鹏称,相信通过量产前装Robotaxi软件和硬件的能力,以及未来和各出行运营商的合作,小鹏汽车能够凭借为用户出行带来革命性的体验来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财联社)

小米总裁王翔:缺芯影响了1000万以上的出货量

在小米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发布媒体电话会议上,谈到当前全球“缺芯”问题,小米总裁王翔表示,目前来看,明年整体情况会好转。但是上半年还是会面临比较大的挑战,而下半年供应可能好过上半年。“我们出货量减少的核心原因就是缺货造成的。”王翔坦言,因芯片缺货,影响了小米手机大概1000万到2000万的出货量。此外,今年下半年4G产品处于极度短缺状态,王翔表示,小米受此影响还是“相当大的”。(财联社)

特斯拉已积压超过120万辆Cybertruck订单 价值超800亿美元

据Electrek报道,根据最新统计,特斯拉积压了超过120万辆Cybertruck的订单,价值超过800亿美元,但目前还没有生产计划。目前,特斯拉最乐观的估计是,Cybertruck将在2022年底开始生产。与此同时,特斯拉仍在接受该车型的预订。(财联社)

挪威已没有可供征税的汽油车 准备对电动车征税

挪威已没有可供征税的汽油汽车了,为了挽回损失的收入,官员们正在剥夺电动汽车的特殊地位,这引发了激烈的辩论,人们担心该国可能会危及其在2025年前不销售内燃机新车的目标。过路费豁免在2017年首先被取消。现在,挪威的中左翼联合政府正在考虑取消更广泛的激励措施,作为目前预算谈判的一部分。关于哪些税收将被重新引入,存在着广泛的不确定性。但该国的汽车协会和环保组织认为,最有可能卷土重来的四个税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税、二手电动车销售税、价格超过60万挪威克朗(68650美元)的豪华电动车税,以及恢复电动车的年度所有权税。(cnBeta)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