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21:45

快手CEO程一笑:单DAU维系成本三季度内逐月下降

【TechWeb】11月23日消息,快手科技发布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快手三季度DAU达3.204亿,同比增长17.9%,环比增加9.3%,季度环比增速为去年二季度以来最高值。MAU达5.729亿,单季度新增6670万月活用户,为2020年至今二季度最大净增。

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上,快手联合创始人、CEO程一笑透露,快手单DAU日均维系成本三季度内也在逐月下降,三季度的单MAU获客成本环比二季度也有所下降。销售费用占收入比例,由今年一季度的69%下降到三季度的54%。

“6月底,我们增长和产品部门的合并对于留存率的优化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我们打通了用户数据和产品数据,推荐内容的精准度和关联性、以及用户体验都得到了进一步优化,DAU的次日、7日和30日留存率都取得了提升。”程一笑表示。

营收方面,快手Q3总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33.4%,市场预期200.5亿元,经调后净亏48亿元,市场预期净亏损73.5亿。三季度,快手线上营销服务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76.5%,环比增长近10%,在下行的广告市场大环境中依旧维持稳健增长。

程一笑在电话会上表示,以短视频和直播为形式的视频化广告在得到更多广告主的青睐,加之我们独特的社交平台和内容社区定位,公私域流量的特色组合优势,以及内生闭环的大体量电商GMV,使得我们在有挑战的外部环境中仍然能保持自己的增长节奏。

程一笑表示:“从长期来看,我们仍然对自身广告业务的持续增长保持信心。快手的广告业务目前还相对处于较早期阶段,与我们的时长市占率相比,我们的广告业务市占率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