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7:56

JPR:第三季度显卡出货量同比增长12%

Jon Peddie Research报告称,21年第三季度全球基于PC的图形处理器单元(GPU)出货量达到1.01亿个,PC CPU的出货量同比增长9%。总体而言,GPU在2020-2025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在预测期限结束时达到32.49亿台的安装量。在未来五年内,独立GPU(dGPU)在PC中的渗透率将增长到31%的水平。

如下图所示,AMD的整体市场份额百分比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4%,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减少了-6.2%,而NVIDIA的市场份额逆势增加了4.86%。

整体GPU单位出货量比上季度减少了-18.2%,AMD的出货量减少了-11.4%,英特尔的出货量减少了-25.6%,而NVIDIA的出货量增加了8.0%。

本季度GPU在PC上的总体附着率(包括集成和独立GPU、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为125%,比上季度增长7.6%。

整个PC CPU市场季度间下降了-23.1%,年度间增长了9.2%。桌面图形附加板(使用独立GPU的AIB)比上季度增长了10.9%。本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比上季度变化了-6.9%。

相对于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表现曾经非常强劲的,但经济衰退和大流行病反复扰乱了原有的产业季节性,因此本季度比上一季度下降了-18.2%,低于10年平均的-5.2%。

传统上,GPU是市场的一个领先指标,因为GPU通常在供应商出货前就已经集成进系统,大多数半导体供应商对下一季度的价格指导是向上的,平均为2.7%,上个季度他们的指引是-1.5%,因此可以看出由于供应仍然受到限制,平均销售价格仍然很高。

笔记本市场的低端产品已经被Chromebook饱和,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造成了讽刺性的库存积压。

JPR公司总裁Jon Peddie指出:"COVID-19继续使脆弱的供应链失衡,该供应链过于依赖及时战略。我们预计要到2022年底才能看到一个稳定的供应链。在此期间,会有一些意外发生"。

大多数半导体供应商对下一季度的指引平均上升了3%。其中一些指导是基于正常的季节性,但仍有传染病大流行和供应链问题的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