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5:14

微软赏金太抠门:安全研究人员怒而曝光Windows提权零日漏洞

安全研究人员 @MalwareTechBlog 在推特上吐槽道:由于微软调整了漏洞赏金计划,其原本想提交的一个影响所有受支持 Windows 操作系统版本的提权漏洞的“认定价值”,也从 10000 美元瞬间跌到了 1000 美元。Abdelhamid Naceri 在接受 Bleeping Computer 采访时称,大家对微软的新漏洞赏金政策感到十分沮丧。

Windows 提权漏洞的简易演示

据悉,自 2020 年 4 月以来,微软的漏洞赏金计划就已经变得“一文不值”。如果这家软件巨头没有下调赏金价值,以 Abdelhamid Naceri 为代表的安全研究人员,也不会怒而曝光零日漏洞。

其他安全研究人员附和道:Naceri 披露的漏洞,很容易让普通用户提取并获得 SYSTEM 系统权限。更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该漏洞利用是基于微软的补丁而开发的。

(概念验证:GitHub)

具体说来是,Naceri 在分析 CVE-2021-41379 补丁时发现了这个漏洞。然而微软并未正确修复相关错误、或选择另一条技术路线,结果导致变种漏洞的危害性比之前更强。

Naceri 在文章中解释称,“安装器文件接管”(InstallerFileTakeOver)漏洞影响 Windows 10、Windows 11 和 Windows Server 等多个仍受支持的操作系统版本。


New Windows zero-day local privilege elevation vulnerability(via)

虽然漏洞本身“并不完整”,但别有用心的攻击者还是可以结合其它漏洞利用路径,来实现对计算机网络的完全接管。

遗憾的是,截止 Bleeping Computer 发稿时,微软官方都没有就此事给出任何回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