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4:44

SellCell:芯片短缺让iPhone 13系列智能机变得更加保值

许多分析师预测,COVID-19 大流行造成的芯片供应链短缺状况,或许要持续数年才会有所好转。与此同时,二手高端智能机也更加凸显了它们的保值率。由 SellCell 新发布的调查报告可知,在发布将近两个月后,iPhone 13 系列的四款机型,二手评估价均较官方建议零售价下调了 25.5% 左右。

(来自:SellCell)

尽管这个数字看起来很是夸张,但它却是迄今为止已发布的折旧率最低的 iPhone 机型。更让人感到惊奇的是,iPhone 13 系列智能机的折旧率,只有上一代 iPhone 12 系列智能机的一半。

之所以出现如此巨大的差异,SellCell 认为组件稀缺是最大的推涨因素。另一方面,iPhone 13 的市场需求仍相当旺盛。

在早些时候的电话财报会议上,苹果 CEO 蒂姆·库克表示公司正在全天候工作,以确保满足供应需求。

然而受零部件短缺的影响,苹果预估营收损失在 60 亿美元左右 —— 所以虽然 iPhone 13 更加保值,背后还是有人在承受压力。

新研究还指出,参考发售两个月内的贬值幅度,iPhone 13 也比 iPhone 11 低了 19.1% 。若供应状况持续,甚至明年的 iPhone 14 系列也会维持这一趋势。

好消息是,苹果仍有较大的希望来改善 2022 年的供应状况。当然,这一切的前提,还得看全球健康危机能否得到有效的缓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