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3:28

据报道,微软和高通公司就ARM上的Windows签订了一份排他性合同,该合同即将到期

XDA开发商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微软高通公司达成了一项独家协议,仅在高通公司供电的设备上正式支持ARM上的Windows。考虑到两家公司为使ARM上的Windows成为可能而进行的合作,这种排他性可以说是合理的。

高通公司目前为在ARM上运行Windows的机器提供了一些芯片组,包括Snapdragon7x Gen2计算、Snapdragon8X计算和Snapdragon8cx Gen2计算。

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的一份合同确实解释了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更多运行三星、苹果或联发科基于ARM芯片的设备更广泛地采用ARM上的Windows。这也说明了为什么ARM上的Windows尚未在苹果电脑上得到官方支持的一个可能原因。

微软的Surface Pro X由微软SQ1提供动力,这是高通公司和微软共同开发的基于ARM的芯片组。

在上周的联发科峰会上,这家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承认,它确实希望为个人电脑市场增值,但目前还没有这样做的计划,并在不断展望前景。

目前,Windows11已启用x64仿真功能,以改进基于ARM的新版本操作系统对传统Windows应用程序的支持,但在这方面仍落后于苹果。ARM上的Windows于2016年首次推出,旨在模拟x86应用程序,并作为Windows RT的永久替代品。

目前尚不清楚高通公司和微软之间所谓的独家协议将于何时到期,但据报道来源称,该协议"即将到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