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1:36

Tile CEO:公司营收大幅增长 但苹果AirTags构成“不公平竞争”

苹果推出 AirTags 智能追踪器之后,Tile 公司显然受到了巨大的竞争压力。不过在近日接受采访时,Tile 首席执行官 CJ Prober 还是认为机遇总是伴随着挑战。换言之,尽管很多人认为该公司的业务会收到严重损害,但事实恰恰相反 —— 在苹果发布了 AirTags 之后,Tile 营收反而有所增长 —— 即便这位高管认为苹果生态构成了“不公平竞争”。

《连线》(Wired)杂志援引 CJ Prober 的话称,今年是 Tile 营收最好的年份之一:

我们售出了超过 4000 万 Tiles,2021 上半年的营收有所增长。尽管公司很关注第三方产品的激活量,但还是实现了超过 200% 的年增长。

另一方面,在见证业务繁荣的同时,CJ Prober 认为苹果的 AirTags 生态继续构成了不公平竞争。此前他曾建议美国国会实施干预,以允许更公平的业务开展。

我们看到了非常强劲的业务势头,但还是难逃苹果的不公平竞争。在该公司推出新的 Find My 体验时,Tile 很快就被赶出了苹果商店。

我们承认苹果的体验有其特殊之处,他们在自己的平台上做出了许多不同于 Tile 的改变。不过抛开这些,若两家公司能够开展更公平的竞争,Tile 的业务还可以更好。

最后,CJ Prober 称对监管机构有足够的信心,认为有关部门会密切关注苹果限制竞争的行为、且全球都有这方面的势头 —— 尤其是韩国新通过的立法、以及欧盟正在积极采取的一些行动。

【背景资料】

此前欧盟提出了一项立法,以迫使苹果将所有基于 Lighting 的产品换成更统一的 USB-C 端口,从而降低消费者的“年度成本”、并限制电子垃圾的产生数量。

不过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并没有在 AirTags 上止步,其目标是通过未来的产品发布来扰乱其它公司的发展方向,比如传闻已久且备受期待的 AR 头戴式装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