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0:55

Reno7全球首发 OPPO、索尼合作的IMX709超感光猫眼镜头来了

OPPO日前已经预告11月25日发布Reno7系列新品手机,除了外观配色升级之外,这次Reno7系列还会首发一个全新的镜头,那就是OPPO与索尼合作的IMX709超感光猫眼镜头。

这个IMX709传感器是两家合作定制的,不同于常见的RGB传感器,它使用的是RGBW阵列,就是在红、蓝、绿三色之外,再加一个白色的滤色片,组成四种颜色,然后再计算。

根据OPPO所说,与传统的RGBW传感器不同,OPPO RGBW捕光传感器首次将影像算法写入传感器硬件,在传统RGGB像素排列中引入W白色像素,大幅提高进光量的同时降低噪点,暗光拍照更亮更清晰。

更重要的是,RGBW捕光传感器还兼容多个芯片平台,不仅能降低处理功耗,还显著提升处理效率。

这个RGBW传感器就是现在的IMX709,不过这颗传感器并不适用于后置拍照的,而是前置摄像头所用,主要提高自拍效果,暗光下自拍更清晰。

此前消息,OPPO Reno7系列最大的变化之一是全系都是直屏方案,而在此之前,OPPO通常会在Pro版本上提供曲面屏。

此外,OPPO Reno7系列标准版机身厚度只有7.59mm,配备了4500mAh大容量电池,搭载高通骁龙778G处理器,预计会支持65W超快闪充。

更重要的是,OPPO Reno7系列号称36个月持久流畅”,它搭载量子动画引擎3.0和AI自流畅引擎2.0。

据悉,AI自流畅引擎2.0让手机内存占用减少30%,后台电量消耗减少20%,续航平均提升12%,读写性能衰减小于5%,36个月综合老化率2.7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