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08:43

科技早报 | 网易云音乐下月在港上市 特斯拉将向得州工厂投入逾10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股价7连涨 创7月来最长上涨纪录

截至周一收盘,苹果股价报收于161.02美元,创下新纪录。苹果在科技股普遍疲软的情况下逆势上涨,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苹果股价周一最高上涨3.2%,但在周一午后交易中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最终收盘上涨0.3%。这是苹果连续第7个交易日上涨,创下了自7月份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相比之下,科技行业其他股票先涨后跌。微软股价周一盘中创下新高,但收跌1%。英伟达开盘涨势喜人,但最终收跌3.1%。

高通、微软排他性协议将到期:M1 Mac将能够运行Windows

尽管苹果公司已经为微软Windows系统在英特尔芯片版Mac上运行提供了支持,但是配备ARM架构M1芯片的新Mac只能原生运行macOS,这可能是因为微软与高通达成的一项特殊协议。不过,这项协议很快将到期,Windows有望最终实现在M1 Mac机器上运行。

M1 Mac未来可以运行Windows了

据XDA开发者论坛报道,高通与微软达成了一项排他性协议,确保高通的ARM芯片唯一能够对Windows提供原生支持。知情人士称,这项协议即将到期,意味着微软可以将Windows许可给其他ARM芯片制造商。尽管这项协议的具体到期时间还不清楚,但报道称很快。高通之所以能够签下这一排他性协议,是因为该公司帮助了微软开发ARM版Windows。现在,联发科等其他芯片公司也计划开发支持Windows的ARM芯片。

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更多细节:零部件在线商店由第三方运营

苹果自助维修服务

苹果公司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披露了自助维修计划的更多细节,该公司计划把零部件在线商店交由第三方运营。上周,苹果宣布了自助维修计划,向消费者提供苹果原装零部件、工具以及手册,以便让他们完成选定设备的自主维修,从iPhone 12、iPhone 13开始,再扩大到M1芯片版Mac。这项计划将于明年初在美国启动,然后扩大到更多国家。苹果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提供了更多细节,包括维修手册将在苹果支持网站上提供,确认哪些地方的顾客可以在订购零部件进行自助维修前查看这些信息。备忘录还显示,苹果在线零部件商店将由一个未指明的第三方运营。虽然苹果没有披露正式原因,但是将运送和接收顾客零部件的业务外包肯定对公司更方便。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也已经有了类似的系统。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计划向得州工厂投入逾10亿美元 年底前完工

根据特斯拉公司向一家美国得州政府机构提交的公开文件,该公司计划向得州奥斯汀新汽车工厂投入超10亿美元,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特斯拉在上周五向得州许可和监管部门提交了这份文件,概述了特斯拉在奥斯汀工厂多种制造能力上的支出。特斯拉称,计划在12月31日前完成总装、喷漆、铸造、冲压和车体设施的建设。这五处设施的总面积接近430万平方英尺(约合0.4平方千米),总成本为10.6亿美元。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已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开始限量生产Model Y中型SUV,明年开始大批量生产。

特斯拉股价5天上涨17%接近历史高点 市值增加逾1750亿美元

本月中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连串抛售股份操作引发了公司股价波动。不过现在,投资者又重新押注特斯拉。特斯拉股价目前已经连续上涨了5天,与其历史最高点的距离不到5%,市值增加了1750多亿美元。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收涨1.74%,报收于1156.87美元,市值为1.162万亿美元。过去5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了17%。

拜登电动汽车演讲无视特斯拉 惹恼了马斯克老妈

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在一次关于电动汽车未来的演讲中称赞了通用汽车,却没有提及特斯拉,遭到了马斯克老妈的嘲讽。拜登上周出席了在底特律举行的通用汽车电动汽车工厂Factory Zero的盛大开业仪式,在演讲中大赞通用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对推动全电动化未来所做的贡献,“你让整个汽车行业实现了电气化”。但是,拜登在演讲中并未提及电动汽车行业先锋特斯拉及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这让马斯克的妈妈梅耶马斯克(Maye Musk)感到不爽。“拜登的演讲稿是在20年前写的,就在通用汽车杀死电动汽车之前,”她发布推文称,“他的演讲稿撰写人上传错了文件。”

其他要闻:

网易云音乐将于12月2日正式挂牌上市 IPO定价最高220港元

网易云音乐公告

网易云音乐正式宣布启动在港股的首次公开发行。公告显示,网易云音乐将在全球公开发行 1600 万股普通股,发售价区间定为每股 190-220 港元,拟募资 30.4-35.2 亿港币(约合 24.9 亿-28.9 亿元人民币)。按照计划,网易云音乐将于 12 月 2 日正式挂牌上市,代码为“9899.HK”。招股书显示,网易云音乐已引入 3 名基石投资者,分别为网易公司、索尼音乐娱乐及奥比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Orbis,合计认购 3.5 亿美元(约 27.3 亿港元)股份。(IT之家)

贝佐斯将向奥巴马基金会捐赠1亿美元 创后者最大捐赠纪录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私人基金会周一宣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将向奥巴马基金会捐赠1亿美元。奥巴马基金会称,这笔捐款是该非营利组织成立七年来最大的一笔个人捐赠,旨在帮助培训美国和海外的新兴领导者。

Zoom第三财季净利润3.4亿美元 同比增长72%

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Zoom第三财季总营收为10.5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772亿美元增长3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4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84亿美元增长72%。Zoom第三财季业绩超预期,对第四财季展望也超出预期,但股价在盘后上涨后转为下跌,截至发稿下跌5.89%。

韩媒称三星已选定泰勒市建美国第二工厂 5nm有望2024年量产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已拥有代工业务的三星电子,内部已选择泰勒市作为其在美国的第二大代工基地,正在等待芯片行业激励相关法案的批准。据韩媒《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于当地时间上周四和周五访问了白宫和国会大厦,会见了白宫高级官员,讨论了解决全球芯片供应链中断问题的措施以及美国对芯片公司的激励措施,谈到三星电子在帮助解决供应链瓶颈方面的作用。业界推测,如果三星的美国新工厂明年初能成功开工,将负责生产5nm以下的芯片,最早将于2024年开始批量生产。(集微网)

商汤科技通过港股上市聆讯:年营收34.5亿 经调整亏损收窄

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通过上市聆讯,预计很快会在港交所上市。按照此前资本市场的130亿美元估值,届时商汤可能会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全球最大的IPO。招股书显示,商汤科技在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18.5亿元、30.3亿元和34.5亿元;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16.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8.61亿元增长91.8%。商汤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经调整净亏损(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分别为1.5亿、11.55亿元、7.08亿元及5.78亿元。(雷递网)

OPPO将在印度造车?相关人士:未曾听说

据印度媒体91mobiles报道,有消息人士称,手机制造商OPPO正在进军电动汽车领域。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在印度推出首款电动汽车。报道指出,OPPO已在印度为包括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在内的各种汽车产品申请了商标。对此,OPPO相关人士回应《科创板日报》记者称:“没有听说过上述信息,无法确认是否属实。”(财联社)

央视:新能源车比传统车芯片用量更多、单车芯片价值最高超万元

业内专家介绍,芯片对于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同等重要,从单辆车来看,新能源汽车的芯片使用量要比传统燃油车更多。数据显示,目前,单辆车的平均芯片价值为350美元,而纯电动车的芯片价值可达770美元,高档电动车的则可以超过1500美元(约9575人民币)。 随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趋势日趋明确,车企纷纷布局智能网联汽车,芯片企业也把研发的重心逐步转向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电动化方向。(央视财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