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00:45

英国启动对“医疗设备种族与性别偏差”的审查工作

英国卫生部长周日宣布,他已经启动了对医疗设备中的种族和性别偏见的审查,这是由于有报告称血氧监测设备对皮肤较黑的人效果较差而引发的。卫生部长萨吉德-贾维德(Sajid Javid)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他认为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一些人可能因为这些差异而死亡,而且这些差异可能导致了英国黑人和南亚人的总体死亡率较高。

贾维德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写道:"偏见--即使是无心的偏见--可能导致较差的健康结果,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2020年底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脉搏血氧仪(通常通过指尖发送光线来计算血液中的氧气量)比白人患者更有可能错过黑人患者的低氧水平。这一发现也引起了美国立法者的注意,他们要求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审查这些设备。该机构在2月份发出了关于其局限性的警告。

该审查将研究所有医疗设备的偏见,而不仅仅是脉搏血氧仪,并将评估它们的性别偏见以及种族偏见。贾维德没有特别指出医疗算法,但这些算法有可能被包括在内,因为它们在美国和英国通常被当作医疗设备来监管。在过去的几年里,专家对算法的分析表明,它们的构建方式往往会再现种族偏见。

贾维德说,他一直在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泽维尔·贝塞拉讨论这个问题,并希望与美国和其他国家合作制定医疗设备的国际标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