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2 22:04

电子社保卡将全国推行:微信/支付宝等App均可免费申领

据36Kr援引高度新闻报道,近日,人社部发文《关于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同步申领工作的通知》,从2021年10月28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推进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一起发放的工作。

报道称,参保人在申领实体卡的同时,可以享受同步领取电子社保卡,一张实体卡,一张电子卡,领取时简单,使用时方便。

电子社保卡即将全国推行

用户可以通过银行App、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多渠道进行电子社保卡申领。

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了非接触”功能,并增加了小额快速支付、交通出行、图书馆借书、公务员年卡、旅游景点刷卡、支持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等公共服务功能,实现全国范围内一卡多用。

除了新功能将逐步上线以外,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和领取待遇、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主要功能依旧可以使用。

而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将逐步实现功能上与实体卡的一一对应。

电子社保卡普及之后,也将解决目前日常使用中的最大痛点,自此告别忘带社保卡的尴尬,还是非常实用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