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2 14:32

TrendForce:2021 下半年电视出货量年减 12.4%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2日消息:据 TrendForce 集邦咨询今天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电视品牌出货量达5251万台,季增8.3%、年减14.7%。

TrendForce 集邦咨询指出,尽管电视面板价格在8月开始大幅下跌,短期内有助于中国品牌通过扩大国内双11促销规模,同时弥补今年销售目标的缺口。但对于国际品牌而言,考虑到生产、运输时间和库存去化等问题,最快明年第一季度才能将面板降价的价差反映在整机售价上。

报告指出,今年电视出货表现愈趋转弱,上半年受惠于美国救济金带动北美出货持续畅旺,品牌端持续进行面板库存回补,推升面板价格不断攀高。下半年随着欧美疫情趋缓生活恢复正轨,疫情红利不再。此外,原物料和运费的高涨,导致整机成本垫高进而转嫁至消费者身上,终端需求也就此消失殆尽,最终导致2021全年电视出货衰退3.2%,达2.10亿台。

报告预计第四季度电视出货量达5913万台,季增12.6%、年减10.3%,将使今年下半年全球电视出货创下历年同期新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