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1 07:32

王传福:中国六成家庭还没车 首部车买纯电压力大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横空出世,比亚迪销量暴涨,这也带动比亚迪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冠,今年可以说中国插电式混动车型大爆发的元年。关于为何要推出插电式混动车,王传福解释了比亚迪的初衷。

11月19日,在红杉数字科技全球领袖峰会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中国60%的家庭是无车家庭,第一部车买纯电动车压力和难度都很大,所以比亚迪开发了插电式的混动车,短途用电长途用油,解决历程的忧虑。

据悉,在今年3月8日,比亚迪DM-i首款车型秦 Plus DM-i”正式上市,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3.8L,零百加速达到7.3秒,纯电续航最高120公里,满油满电综合续航可达1245km。

并且起售价仅为10.58万元,还可悬挂新能源绿牌,该车可以说是满足绝大部分家庭手部车辆的用车需求。

也正因此,比亚迪秦Plus DM-i一车难求,比亚迪的产能也同样供不应求,秦Plus DM-i如今月销已经稳定过万,成为中国轿车销量前十排行榜中唯一的插电混动车型。

而今,比亚迪也为旗下的宋Plus、唐、汉”以及海洋军舰系列车型,都带来了DM-i车型,这些车型依然供不应求。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在电池方面的投入巨大,但今年依旧供不应求,因为市场需求远超出了比亚迪的预期。他还提到,比亚迪DM-i平台车型供不应求,其在手订单高达20万台,目前DM-i平台车型的交付期已经长达4个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