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0 08:52

恒大汽车拟筹资27亿港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

11月19日晚间,恒大汽车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1月1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

公告显示,恒大汽车将通过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3.00港元配售9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27亿港元。

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恒大拟筹资27亿港元

本次配售股份占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9.05%及认购事项完成后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约8.30%。

这是恒大汽车这个月的第二次大动作了,此前还曾在11月9日与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同样以将通过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约1.75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

而当时,恒大汽车公告的理由与此次一模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为造车投入了如此多的人力物力,也终于将得出成果。

此前工信部的新车公示中,已经出现了恒大的首款车型恒驰5LX,这是一款纯电动SUV,定位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售价应在20万元以下。

不过,目前恒大官方还未公开透露新车的展示和上市情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