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0 08:11

B站全资收购有妖气漫画:收购价格高达6亿!

昨日晚,有妖气漫画(北京四月星空)的母公司奥飞娱乐发布官方文件,宣布B站(上海幻电)已全资收购有妖气漫画平台,收购价格为6亿人民币。

奥飞方面公开的收购公告

根据奥飞娱乐提供的公告,我们能够获悉,B站此次收购有妖气后将获得有妖气在此前运营期间积攒的大量国产漫画IP,并能够获得相关IP的多媒体改编权。

对于B站来说,在完成对有妖气的收购后,能够补全其在国产IP上的掌握度与话语权,这一方面能够扩充旗下漫画业务的产品丰富度,另一方面可以强化自身视频平台与其他平台之间的差异化与竞争力。

而对于奥飞娱乐来说,在完成此次收购后,将能够获得较为充裕的资金,从而提升公司的持续运营能力,并强化其在主攻的影视,玩具等领域的竞争力。

有妖气漫画是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所属的品牌,在国产漫画网络化的初期,有妖气漫画就扶持了一批有一定质量的原创漫画IP,在国产漫画领域有着较高的话语权。

虽然在近年来有妖气的影响力有一定下滑,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有妖气漫画都是国内最大的原创漫画网站,此次的收购将为B站提供不小的产品优势与IP储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