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0 07:41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苹果汽车”将颠覆汽车行业

据AppleInsider报道,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向客户建议,它预计即将推出的 “苹果汽车”将成为 “最终的电动汽车熊市案例”,并影响竞争对手的汽车公司股票。


继预测苹果将成为增强现实领域的“游戏改变者”之后,摩根士丹利的研究人员认为 “苹果汽车”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但速度要慢一些。根据AppleInsider看到的两份独立的投资者说明,摩根士丹利将苹果描述为“最终的电动汽车熊市案例”。摩根士丹利的总体观点是,苹果进入自动驾驶市场的可能性对其大部分汽车市场都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支持彭博社最近的说法,即苹果将在2025年推出完全自主的汽车,分析师认为当年的初始销售量很少,然后再大幅增长。

分析师亚当·乔纳斯在描述整个市场,而不仅仅是苹果时说,他预计"L5",即完全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一些年才能成为主要的销售者。

他说:“我们预计......由于一系列技术和道德/法律/监管方面的考虑,车辆的渗透率会非常缓慢。到25财年,我们预测L5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销量大约为10万辆,绝大多数在美国以外。”

“到2030年,我们预测L5汽车的销量将超过1.8万辆(占销量的2%),占全球停车场的0.4%,占全球行驶里程的0.5%,”这位分析师继续说道。“到2040年,我们预测L5的渗透率将达到全球旅行里程的7.6%。到2050年,我们预测L5将接近行驶里程的47%。”

摩根士丹利还认为“苹果汽车”不太可能是一个由个人购买的汽车。相反,它将以某种方式被共享。

“我们认为,一辆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汽车必须是‘共享服务’,而不是'自有汽车',”乔纳斯说。“明确地说,我们不相信消费者会拥有一辆完全自主的汽车的所有权......但会作为一种订阅或运输工具参与服务。”

摩根士丹利再次提到整个市场,而不仅仅是苹果,他预测全球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 “到2030年将增长到15万亿英里(与现在的12万亿英里相比)”。当年的投资估计“到2040年将达到20万亿英里,到2050年将达到29万亿英里”。

摩根士丹利估计,汽车司机和乘客加在一起,“每年在汽车中度过的时间超过6000亿小时”。

“人类在苹果汽车中旅行一小时的时间价值是多少?”乔纳斯问道。“我们不知道。但6000亿小时乘以任何东西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另外,摩根士丹利的乔纳斯和凯蒂-休伯蒂此前曾预测,苹果将参与“苹果汽车”每个细节,而不是外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