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9 20:57

B站6亿元全资收购奥飞娱乐旗下有妖气漫画平台

【TechWeb】11月19日消息,今日晚间,奥飞娱乐在深交所发布公告,奥飞娱乐董事会同意将全资子公司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妖气”)的100%股权以人民币6亿元出让给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有妖气成立于2009年4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罗晓星。2015年8月,奥飞动漫9亿元收购有妖气,有妖气成为奥飞娱乐全资子公司。

公告称,有妖气的主营业务包括“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网站及“有妖气漫画”App运营、网络漫画发表、网络动画制作、动漫版权运营等。

根据公开报道,有妖气目前已累积拥有超3200万用户,聚集了超过7万多位原创漫画师,连载超过4万5千部原创漫画作品。旗下也聚集了《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雏蜂》、《端脑》等头部作品及IP。

奥飞娱乐在公告中表示,有妖气在公司发挥“IP+全产业链”优势进行赋能运营下,多个头部IP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知名度与影响力与日俱增。但公司近年来逐步调整经营战略方向,有妖气在用户定位等方面与公司内容业务战略规划存在一定的偏离;对于有妖气而言,如能获得互联网头部平台的用户资源和流量支持,有望开拓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